不支持Flash

F1中国站巨星抵沪星光灿烂:一场决斗 两大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1:09  重庆晚报

  引子 昨日,12支F1车队的22位当今世界速度最快的“司机”全部抵达赛地。巨星云集使得冷清了几乎一整年的“上赛道”再度变得星光灿烂。

  极速决斗眼球 巨星抵沪 星光灿烂

  [作为F1的新兴赛地,上海站自从2004年揭幕的那天起,便成为F1进军全球的最焦点赛事。今年的上海站虽然没有了传奇车王舒马赫的身影,但同样正在创造传奇的新秀汉密尔顿以及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法拉利“双子星”莱库宁和马萨等超级巨星的现身依旧让上海变星光灿烂。]

  昨日“上赛道”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高潮——比赛的“主角”、22位超级巨星悉数赶抵赛地。抵达上海后,绝大多数车手在酒店稍作休整后便火速来到上赛场“探路”。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还是迈凯轮车队的两位大腕阿隆索和汉密尔顿,这两位虽为队友、但实为生死竞争关系的对头并没有同时现身上赛道,而是有意识的保持了一个时间差。在穿着上两人也有很大区别,阿隆索依旧一身休闲打扮,上穿淡灰横格运动衫,下着深蓝色牛仔裤,头上还架着一副墨镜,纯粹一大酷哥。他这幅模样惹得守在围场外等候的众多女性粉丝阵阵尖叫。而阿隆索看来心情也不错,频频为粉丝签名,完了还不忘送上一个足以让粉丝销魂的酷笑;汉密尔顿则是完全的运动衣着,肩上还斜挎了一个黑色皮包,边走边和身旁的人说个不停,其轻松之心情一目了然。

  在记者守候围场的不长时间里,还相继碰到了

宝马车队的海德菲尔德和丰田车队的拉尔夫等人。从他们的表情上一点也看不出大战将至的那种紧张感,身着便装的这些超级巨星们似乎不是来上海比赛,而都是来度假的。

  从今日起,各车队车手们将参与一系列社会活动,同时将开始热身和适应场地训练。

  极速决斗焦点 一场决斗 两大焦点

  [2007F1中国上海站即将拉开大幕,如今各路劲旅已悉数到位。作为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今年的上海站似乎将比往届更具刺激性和观赏性。今年的上海滩,将有两大焦点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一骑绝尘,冠军提前产生?

  自2004年揭开大幕后上海站已连续搞了三届比赛,但还没能产生一个世界冠军,这也是中国车迷的一大遗憾。但今年的上海站由于领跑的汉密尔顿所保持的巨大优势,而让中国车迷有可能亲眼目睹新科世界冠军的诞生。

  汉密尔顿如今积107分,领先队友阿隆索12分,只要他在上海能拿到分站冠军,那么他将铁定成为历史上首位参加F1就拿到总冠军的车手。在刚刚结束的日本站上,汉密尔顿又有惊人发挥,在队友阿隆索因故撞墙退赛后,汉密尔顿牢牢把持了领跑位置并顺利夺冠,这也是他“处子”赛季的第四个分站赛冠军,这位22岁的英国黑人小伙无疑已成为F1历史上一个传奇。本赛季F1还剩上海和巴西两站赛事,尽管冠军车手还有20分可以竞争、尽管阿隆索、莱库宁和马萨还有理论上的翻盘机会,但各种迹象均显示,汉密尔顿很可能在上海拿下他的第五个分站赛冠军并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对此,汉密尔顿自己似乎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说:“我希望能在我的第一次上海之旅中登上冠军领奖台,对此我很有信心,并且我也做好了一切准备。”

  双雄PK,谁当无冕之王?

  尽管身陷“间谍门”的迈凯轮车队已被

国际汽联取消了车队成绩,但在上海滩,“银箭”迈凯轮和“红魔”法拉利的双雄之争依旧还将是赛场的最大看点。这两支超级劲旅谁能在上赛道当上“无冕之王”,引人关注。

  本赛季F1的竞争,纯粹在法拉利和迈凯轮两大巨头之间展开。在9月13日间谍门事件的最终裁决结果下来之前,迈凯轮由于有汉密尔顿和阿隆索的不俗表现而在车队积分上遥遥领先法拉利,但国际汽联的一纸裁定让迈凯轮拿下本赛季车队世界冠军的梦想化为泡影,目前法拉利领先第二名宝马车队达78分,早已锁定车队世界冠军的头衔。但这并不会影响两大劲旅在上海有关“车队至尊”位置的竞争。日本站阿隆索的撞车退出,导致了迈凯轮本赛季首次没能实现两位车手同时完成赛事,来到上海的迈凯轮高层已放出话来,称“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法拉利太得意”;而法拉利方面也不甘人后,他们反击说:“即便车队冠军已经到手,但在上海我们还是会全力去竞争车队的至尊荣誉的。”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胡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