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日本大奖赛从零开始 平滑高速极其适合F2007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白雪皑皑的富士山抬头可见,但最佳的过弯路线却要费尽工夫才能找到。对于F1众车手而言,这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赛道;对于车手总冠军的最后争夺来说,这无疑是一条公平的赛道,因为所有人在这里都要从零开始。

  很长时间里,铃鹿赛道就是日本大奖赛的代名词。阿隆索可以回味去年在这里决定胜负的一战;莱库宁可以追忆两年前从第17位发车实现的惊天逆转;就连新秀汉密尔顿也对铃鹿神往不已……时隔30年之后,富士赛道又取代铃鹿赛道回到F1赛历当中。

  这不是一条令人惊叹的赛道,与斯帕相比它甚至颇显平庸,一条长达1.5公里的大直道和一个发夹弯,所有挑战似乎仅此而已。可赛道之中却暗藏杀机,因为除了丰田车队,其他车队此前从未在这里实地测试过——貌似简单的赛道更需要所有车手掌握最佳过弯路线,而在周六排位赛前,留给他们勘测的时间只有两天。

  从赛道特性上看,富士赛道的路面平滑且属于高速赛道,这种特点极其适合F2007的发挥,法拉利在类似如马尼库尔斯(法国站)和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站)赛道都豪取胜利。而迈凯轮也坚信MP4-22能在这里找到最佳调校,银箭在蒙扎通过低下压力的调教曾攻陷法拉利的主场,显然蒙扎也属于高速赛道。

  当然,眼下困扰迈凯轮的最大麻烦还是微妙的车队内部氛围。上一站在斯帕汉密尔顿和阿隆索在发车后第一弯的纠缠差一点撞出火花,两周过去了,小汉仍对此耿耿于怀,英国车手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打算本周将队友阿隆索拉到桌子旁,一起商讨最后三站的赛道竞争规范。“我们是队友,我们不是敌人,这是我们必须记住的一点。”汉密尔顿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在斯帕之后我还没和他说过话。对于上一场比赛发生的事情,我保留自己的意见。”

  在赛季最为关键的阶段,阿隆索不愿与英国人深谈,在

西班牙人眼里汉密尔顿与“敌人”没有区别,甚至比对手莱库宁更令他厌恶,因为正是汉密尔顿的横空出世影响了西班牙人的卫冕,也让阿隆索在迈凯轮处境艰难。在富士赛道,如果两人又在第一弯并驾齐驱,上一站的龃龉极可能重演。这一点汉密尔顿似乎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不希望队友之间的竞争导致任何事故发生,但如果他仍然采取与斯帕同样的驾驶风格,我也不会示弱。”汉密尔顿同时警告西班牙人自己不会永远退让,“让我们等着瞧吧!现在,我会更加注意身边的他!”

  这种警告对于阿隆索来说意义有限,西班牙人在迈凯轮车队可以说已然众叛亲离,他只有赢得世界冠军才能赢回自尊,也才能在转会市场上完全掌握主动。“我与车队的合同明年仍然有效,我看不出其中有任何问题,”阿隆索赛前否认他在间谍案中扮演的“叛徒”角色会左右其在迈凯轮的前途,“没必要再在间谍案上浪费时间,轮到上赛道说话的时候了,本赛季我已赢了四站比赛,向车手世界冠军冲刺的时候到了!”

  相对而言,法拉利车队内部却显示出团结一心,已经失去夺冠机会的马萨已公开表示将为莱库宁冲击世界冠军充当绿叶。“我为这支车队工作,如果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我当然应该为车队做出牺牲和贡献。”巴西人如是说道:“如果需要,我愿意为KIMI(莱库宁)充当一次绿叶。”

  除了车手世界冠军的争夺,日本德比永远是日本大奖赛最大的看点,只不过今年本田一落千丈,丰田也好不到哪里去,两大日本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内战确实吊不起车迷的胃口。当然,三支日本车队包括超级亚久里绝不会放过主场比赛的任何一个做秀机会,传统上他们会在排位赛上露露脸,也许丰田车队会采取轻油策略冲击杆位,考虑到他们对于赛道的熟悉,或许能在周六给人们一个惊奇,从而也为车手世界冠军争夺战增加一点点变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