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汽联致FIA信件全文 法拉利请求移交上诉法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30日星期一,意大利汽联主席马卡卢索(Luigi Macaluso)向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思-莫斯利发了封信,要求国际汽联将“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提交给国际汽联国际上诉法庭审理,原因是法拉利只是作为一个观察者的身份出席7月26日的国际汽联国际汽车运动理事会的听证会,不拥有案件当事人完整的权利,因此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对案件的裁决结果实施影响。当然,法拉利同时对案件的裁决结果感到失望。以下是马卡卢索发给莫斯利的信件全文:

  尊敬的主席

  “我们收到了2007年7月2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裁决结果。同时,我们也与我们的执照持有者法拉利-万宝路车队(归法拉利汽车公司所有)交换了意见。”

  “我们必须承认,在发现一支车队违反了国际运动法规第151条C款的情况下,却不对其执行任何处罚是很难理解的。当然,这(第151条C款)可能是我们这项运动最基础的规定。”

  “在当前的案件中,自评定沃达丰-迈凯轮-梅赛德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若干位顶级车队代表一再的违反了这一个规定起,侵害便是非常严重的。这损害了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法拉利)的利益,因此给其(迈凯轮)自己带来了直接或间接的优势。同时,如果这一事实不是被偶然发现的话,这样的侵害还将继续。”

  “由

国际汽联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评定的这一事实:迈凯轮违反国际运动法规第151条C款规定,意味着这种违反规则的所有条件都是成立的。因此我们无法理解,为了让处罚被执行,还要求附加的条件必须被证明。”

  “根据F1最近的历史,提供了若干个案件例子:当一方当事人在违反国际运动法规第151条C款的规定的情况,将被执行严厉的处罚,根本无需再证明文件被某支车队使用,或者对竞争的结果造成了任何影响。”

  “我们担心: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的决定,可能在这种水平的运动和竞技舞台上,创造一个先例。这对于F1运动而言,将是极其不相称和有害的。”

  “无论如何,由于上述原因。我们尊敬的向你建议,根据你作为国际汽联主席的能力,按照职位赋予你的权力,请按照国际汽联条例第23条第一段的规定和CIA规则的第一条规定,将案件提交给国际汽联的国际上诉法院。”

  “这同时也能让我们的执照持有者法拉利,代表我们出席诉讼。而且可能还有其他车队,能够在上诉听证会上充分的陈述他们的立场,维护他们的权利。7月26日的世界汽车运动理事会听证会,法拉利,同时至少还有其他的两支车队,只是作为观察者的身份出席,而不是当事人。”

  “因此,他们不拥有听讼人完整的权利。然而,不管怎样,法拉利都严重并且直接的受到迈凯轮行为的影响。因此,我们相信,让法拉利在整个过程中,(不论是他们直接或者通过我们间接)拥有完整的权利都是正确的。这与国际上诉法院可用的法律条文也是相符的。”

  (编译/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