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otoGP德国站打破杆位不胜怪圈 本田车队一吐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贾报道 本赛季MOTOGP的主题是罗西和斯托纳的争霸,但在上周末的德国大奖赛上,这两位却一齐从领奖台上蒸发了,反而是本赛季引擎排量由990毫升减少至800毫升后一直郁郁不得志的本田车队风光了一把:他们的两位车手,佩德罗萨和卫冕车手总冠军海登在比赛中分获冠军和第三,双双登上了领奖台,其中后者还是本赛季首次登台。相比之下,杆位发车的斯托纳仅获第五,继续了本赛季“无人能在获得杆位后夺冠”的怪圈;而此前刚刚在上一站荷兰大奖赛上上演了第11位发车夺冠神奇一幕的罗西则更惨:他在比赛初期就滑出赛道退出了比赛,一分未得。

  在周日决赛开始前,上个周末似乎是斯托纳的天下:他在周五全天和周六上午的三次自由练习以及周六的排位赛和周日上午的热身赛中统统名列第一。但在周日的决赛开始后,包括斯托纳在内,使用普利司通轮胎的车手似乎普遍发挥不佳,结果使用米其林的佩德罗萨和海登则顺利登上了领奖台;但罗西却在比赛中尝试超越川崎车手普尼埃时不慎摔出了赛道,退出比赛。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产生了另一个赢家,那就是亚军得主,效力杜卡迪车队的

意大利老将卡皮罗西:本来,他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因此他能否在本赛季合同到期后得到杜卡迪的新约一直悬而未决,上周已经传出了他要在本赛季结束后走人的传闻,但他本场比赛的亚军也使他和他的经纪人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多了一些资本。

  本场比赛后,斯托纳继续以196分领

跑车手积分榜,对罗西的优势也扩大到了32分。一周后,世界
摩托车
锦标赛下一站比赛将于7月22日在美国拉古纳塞卡赛道进行。该站比赛将不安排125CC和250CC组的较量,只进行MOTOGP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