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F3布兰德哈齐站 程丛夫N组大满贯重返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1:10  新浪体育
英国F3布兰德哈齐站程丛夫N组大满贯重返积分榜首

程丛夫(中)获得N组冠军

英国F3布兰德哈齐站程丛夫N组大满贯重返积分榜首

程丛夫比赛中的英姿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英国F3锦标赛在布兰德-哈齐(Brands Hatch)进行了今年的第六分站。中国车手程丛夫在N组两回合比赛中都取得了杆位获胜和最快圈速的大满贯。凭借本站比赛的完美演出,程丛夫的积分已经追平主要竞争对手佩雷兹并列N组第一。

  英国F3比赛是在布兰德-哈齐赛道的短道上进行,单圈为2.6英里。该赛道的特点是遍布高低起伏的高速弯,是一条典型的高难度英国赛道。布兰德-哈齐对于程丛夫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里也是他此前参加的英国雷诺方程式的比赛地。

  在周六排位赛中,程丛夫相比同组选手就显示出无与伦比的速度。他的两回合排位赛全场名次分别是第14和第16位(最快圈速为1分19秒593),不但包揽N组两回合杆位,而且圈速甚至比很多C组车手还要快。积分榜上程丛夫的主要竞争对手

墨西哥车手佩雷兹虽然排位N组第二,但是圈速落后半秒左右。爱沙尼亚车手阿斯米尔(Marko Asmer)取得两回合排位赛的全场杆位。

  周日正式比赛首回合较量,程丛夫遭到佩雷兹的猛烈进攻。在22圈的比赛中,程丛夫表现非常稳健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超车机会,顺利获得比赛的N组第一名(全场第12名)和本组最快圈速。次回合比赛佩雷兹被程丛夫身后的一位C组车手挡住,直到比赛结束也无法超车。程丛夫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就再次拿下N组胜利,并再次取得最快圈速。两场比赛的全场胜者分别是阿斯米尔和霍恩塔尔。

  程丛夫两场比赛获胜各得20个积分,两个最快圈速各奖励1个积分,总共得到42个积分,程丛夫取得英国F3布兰德-哈齐站比赛的N组大满贯。本站比赛后程丛夫的N组年度积分达到174分,与佩雷兹并列第一。英国F3锦标赛下站比赛将于7月29日在比利时斯帕进行。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