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最新声明:是第三方通知车队迈凯轮窃取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0:53  新浪体育
法拉利最新声明:是第三方通知车队迈凯轮窃取数据

法拉利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是第三方通知车队迈凯轮人员窃取了马拉内罗的数据。

  新浪体育讯 今天,“法拉利/迈凯轮间谍案”又了新一步的进展。意大利当时时间7月5日星期四,法拉利车队在一份新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是来自F1赛坛外部第三方的消息通知车队,他们的技术资料泄漏到迈凯轮车队的一位高级工程师手中的,英国警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搜查过这位迈凯轮高级工程师的办公室。法拉利的这则申明,除了意味着之前英国媒体的报道存在不实成分外,还将引发一些新的思考!

  事情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7月3日星期二,在法拉利对外确认解雇尼基尔-斯蒂芬(Nigel Stepney)后不久(未说明缘由),迈凯轮突然发表一则声明表示:他们在发现自己的员工从法拉利车队获取非法技术材料后,已经暂时停用这位高级技术官员,但没有透露其姓名。

  随后,又一份来自法拉利的声明这样写道:“法拉利宣布,已于最近提交了一份控诉尼基尔-斯蒂芬和一位来自迈凯轮F1车队的工程师的案子给摩德纳法庭,此事涉及到窃取技术信息。另外,位于英格兰的法律行动已经展开,并发放了调查这位工程师的搜索证。”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时,以《汽车运动》为首的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位被怀疑的迈凯轮工程师正是车队主设计师麦克-考夫兰(Mike Coughlan),因为英国警方在当天搜查的正是麦克-考夫兰办公室,并且发现和带走了一些属于法拉利的文件。

  但是今天,法拉利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是来自F1赛坛外部第三方的消息通知车队,他们的技术资料泄漏到迈凯轮车队的一位高级工程师手中的,英国警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搜查过这位迈凯轮高级工程师的办公室。

  
英国警方并没有搜查考夫兰的办公室

  “法拉利希望澄清,英国警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涉足失窃技术信息的调查。是过去两周来自F1赛坛外部第三方的消息引起车队注意:沃达丰-迈凯轮-梅赛德斯车队的一位高级技术成员可能拥有法拉利的高级机密文件。”

  “法拉利检查了证据,并在上周末咨询了伦敦的律师。接着在7月2日,法拉利向伦敦的高级法院发出紧急请求,要求法院援助。”法拉利在今天发表的最新声明中写道。跃马的这则声明,首先意味着之前英国媒体的报道存在不实成分,因为英国警方根本就没有搜查迈凯轮工程师的办公室,更不存在带走属于法拉利资料一说。但这不是重点,它更多的是引发了人新的思考。

  总共有三,首先是,法拉利所谓的F1赛坛之外的这个第三方,到底是一个什么角色的个体。他提供的资料直接让法拉利去请求英国法院援助调查,必然拥有有力的证据证明迈凯轮的这位嫌疑人士手中正掌握着他们的绝密资料。

  思考之二是,迈凯轮宣布停用这位高层技术人员,很显然是在听到一些“风声之后”作出的决定。至于风声来源何处,是来自伦敦的法庭,还是来自尼基尔-斯蒂芬,或者其他渠道,不得而知。但肯定不是等到警方搜查办公室后才作出的决定,之前英国媒体这样的报道很显然不切实际。而那些所谓的带走了数百张法拉利的技术图纸更是无稽之谈。

  引发的思考之三是:既然迈凯轮方面主动宣布停用此人,再加上车队在昨天发表的第二份声明,那么可以确定这位嫌疑员工的确拥有来自法拉利的技术信息。因此,这起间谍案接下来关注的焦点将变成:1,等待警方去揭开这些技术资料到底是怎样落到这位迈凯轮人员手中的,以及这位迈凯轮人员是否是主设计师麦克-考夫兰;2,等待国际汽联去调查论证,迈凯轮是否使用了这些到手的数据;如果用了,会执行怎样的处罚。

  (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