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过冲刺点后滑出赛道 再次拱手让出国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5:39  新浪体育
李微过冲刺点后滑出赛道再次拱手让出国内第四



李微过冲刺点后滑出赛道再次拱手让出国内第四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2007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北京怀柔站比赛落幕。斯巴鲁中国拉力车队澳大利亚外援迪恩(DEAN HERRIDGE)取得了全场第五名的成绩,中国香港车手吕米高名列全场第七、国内车手第三,车队第三车手新秀李微则在当天早晨的第一个赛段(SS7)发生了意外,在冲过终点后滑出了赛道,遗憾的退出了比赛,这也是他继揭幕站上海站之后,第二次在排名国内第四的情况下未能完赛。

  “这主要是经验不足吧。”李微赛后总结说,“我昨天跟今天都开得挺顺的,车很好开,调校也很好,轮胎也很好。我们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一个是跑得太顺了,到了冲刺点有些放松,再一个就是没经验。虽然没能完赛,但是我有SS7赛段成绩,这和队友吕米高的成绩也就相差1秒。很可惜,继上海之后第二次把国内第四让给了别人。”

  李微本人应车队的安排更换了领航,新领航是来自

澳大利亚的维斯顿(GLEN WESTON)。当笔者问道他是否有意去国外跑比赛时,他这样回答到:“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当然是希望能有机会去国外跑跑,但是得看厂家这边得情况,以及中国车队这边得运作。因为肯定是赛事越多越理想,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包括很多国外车手也是这样,每场比赛都相当于一次很好的训练。但是国内来讲比赛相对少点儿,从上一站到这一站,已经有3个月了,新的领航一看就知道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比赛了。”

  尽管只是短短几天的接触,李微还是从维斯顿那里学到了不少经验。“他是斯巴鲁澳大利亚厂队的领航,他有很多场比赛的经验,他的专职工作这块不用车手操过多的心,这令你可以专心把工作放在比赛上,”李微这样评价自己的新搭档,“在做路书方面,我们也一改按照中国的传统来做,而是与国际接轨。他有很多简便的记录和形容路况的方法,变得非常简洁、很清晰,他能特别简单的形容出一个综合弯,这是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东西,当然这仅是局限于柏油路面的,像砂石路他们肯定还有更多经验,相信我学到的也肯定会更多。”

  对于这一站的最大感受,李微说:“以前我的技师帮我分析过,我在高速赛段和高水平车手差的比较多,就是说高速赛段比较弱,低速赛段相对还可以,就像去年的六盘水这样的赛段。(北京站比赛)普遍赛段都偏快,都是中高速赛段,我的车都是4、5、6档开,最低减到3档,速度非常快,我也在增加高速赛段比赛的经验,柏油路车辆附着力会很好,这会增加车的速度感,而且把路书做好之后车的走线会更精确。”

  (韦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