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小将载入史册 维特尔改写获F1积分最年轻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21  新浪体育
19岁小将载入史册维特尔改写获F1积分最年轻纪录

维特尔是F1车手低龄化的代表

  新浪体育讯 维特尔在美国站名列第八获得1分,19岁的他成为F1历史上获得大奖赛积分最年轻的车手。今年7月20日,德国少年维特尔将迎来20岁生日。

  获得大奖赛积分最年轻车手的前纪录是英国车手巴顿保持的。巴顿在2000年巴西大奖赛中取得第六名获得积分,那时的巴顿是20岁零两个月。

  维特尔能够参加美国大奖赛是因为宝马车队正式车手库比卡在加拿大站撞车后被FIA禁止立即参赛。这位宝马车队的预备车手是在本周四才得到通知参赛的。

  “我让自己准备好,接受这次考验。所以,最终获得了结果。”维特尔赛后镇定的说到。“作为预备车手,我必须时刻做好准备,问题只是在什么时间和什么地点。我认为我很走运,最终拿到了1分。”

  维特尔的发车位是第七,但是比赛一开始他就遭到事故。小舒马赫、库特哈德和巴里切罗的撞车令措不及防的维特尔不得不驶过草地规避,他一下子跌到了第11位。

  “一号弯非常急,我在那里的遭遇多少耽误了我的既定策略。但是此后我的比赛很好,不但跑完了,还获得积分。”维特尔介绍比赛的经过。“我本可以更快些。但是我遭到了慢车的阻挡。在这里超车非常不容易,谁都不是呆子,大家都知道如何防守。所以比赛绝对棘手。但是最终,我完成了比赛。”

  “当我看到格子旗时,我用哭泣来释放自己。我对我自己,对车队感到非常高兴。这太美妙了,非常有趣。”

  (WO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