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宣布08年举办F1 西班牙打破一国双赛惯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0:15  新浪体育
瓦伦西亚宣布08年举办F1西班牙打破一国双赛惯例

与伯尼一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瓦伦西亚政府主席坎普斯(右)以及市长巴贝拉。

瓦伦西亚宣布08年举办F1西班牙打破一国双赛惯例

伯尼身后的便是新赛道规划图,它将利用市区街道改建而成,长度在4.1在4.3公里之间。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0日星期四,F1经理人伯尼-埃科莱斯顿(Bernie Ecclestone)在西班牙召开发布会,宣布西班牙港口城市——瓦伦西亚,将从2008年~2014年,连续举办7届F1大奖赛。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瓦伦西亚政府主席弗朗西斯科-坎普斯(Francisco Camps)和瓦伦西亚市长巴贝拉(Rita Barbera)。

  伯尼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场比赛将被命名为欧洲大奖赛。具体的举办地是在新设计的市内街道赛场举行,而非附近的里卡多-托莫(Ricardo Tormo)赛道。后者目前是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 world championship)的举办赛道,同时也用于F1试车。新赛道的设计工作将由德国的赛道设计师赫尔曼-剃克(Hermann Tilke)来完成,长度在4.1在4.3公里之间,而举办日期将会在本赛季晚些时候确定。

  这样,意味着西班牙将从明年开始,连续4年同时举办两场F1大奖赛。这与伯尼此前所说的,不允许任何欧洲国家拥有两场比赛举办权矛盾,但是今天,他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解释。目前西班牙大奖赛的举办地——巴塞罗那赛道(也译作加泰罗尼亚赛道)与伯尼的合同签到了2011年。

  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伯尼赋予瓦伦西亚赛事举办权是由条件的,那就是弗朗西斯科-坎普斯必须赢得当地的选举。因此,伯尼现在并没有同瓦伦西亚签署书面协议。“选举结束前,不会签订合同,但是我相信会顺利的。”伯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不过伯尼和弗朗西斯科-坎普斯的做法,遭到了瓦伦西亚反对团体和

马德里社会劳工党(PSOE)的强烈抗议。“这是对瓦伦西亚人的侮辱,他们不应当面对这样的附加条件。”西班牙社会劳工党(PSOE)的政治、经济和就业大臣皮罗尼(Inmaculada Rodriguez-Pinero)气愤的说道。现在,因为瓦伦西亚的F1举办权问题,在西班牙刮起一场政治风暴。社会劳工党(PSOE)表示,今日的协议完全违反了选举制度。

  根据日程安排,本次选举将在5月27日举行,伯尼的如意算盘是否能成功,我们将拭目以待。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