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轮新前翼遭遇质疑 多支车队要求FIA密切审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45  新浪体育
迈凯轮新前翼遭遇质疑多支车队要求FIA密切审查



  新浪体育讯 与之前预计的一样,迈凯轮打算在西班牙站投入使用的“桥状前翼”,可能诱发F1新一轮的技术争论。

  北京时间5月9日,据欧洲最权威的汽车杂志《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已经有多支车队对迈凯轮这套新前翼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他们已经在巴塞罗那测试期间,要求FIA的官员,通过安装在MP4-22上的车载摄像头,仔细观察这套新前翼的运行状态。

  但是《汽车、发动机与运动》的报道到此为止,并没有透露这些抗议车队的名单,也没有指出这些车队为何抗议,但是根据MP4-22前翼的设计来判断,无疑是将其与变形翼扯上了关系。

  如主图所示。迈凯轮在MP4-22的前翼端板之间,横拉了一条贯通的附加翼片。该翼片从鼻锥上方跨过,主要外形特征是:中间窄,两边宽,中央部分略微上拱。由于翼片跨度大,中间部分没有支撑点,因此在高压气流的作用下,发生的变形的可能性很大。

  据阿隆索透露,包括这套前翼在内的新空气动力学套件,让他们的车速每圈提高了0.2到0.3秒。因此车队决定在西班牙站投入使用。“在MP4-22的空气动力学发展上,有一套持续的计划。本周在巴塞罗那测试时,我们使用了一套加装高位置翼片的前翼。这是车队过去数月发展的成果之一。我们对测试的结果感到满意,它必将成为我们的车手在西班牙大奖赛上可选择使用的装备之一。”迈凯轮F1 CEO怀特马什(Martin Whitmarsh)说道。

  最近两个赛季,F1在可变形翼上的争论不断。从去年年初法拉利的可旋转前翼,到赛季后半段的可变形尾翼,再到刚刚结束的可移动底板,争论一个接着一个。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始前,迈凯轮(当然还包括其他一些车队)的扩散器设计,也曾一度被认为不合规范,但是后来不了了之。而这次是否也会如此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