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德国队输在技不如人 西班牙最大功臣是谁?(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9  新浪体育

  另外,还要说一点,就是西班牙队的后卫。右后卫拉莫斯虽然开始被认为是一个防守的弱点,但是,越是打到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表现越好,他不但能较好的完成防守任务,而且还经常以快速的助攻威胁对方的防线,打破比赛的均衡,可以说,拉莫斯在本届欧洲杯中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左边后卫卡普德维拉是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人物,但是其实这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队员。为什么被人忽视呢?这是因为各队在对阵西班牙的时候一般都不打他这一侧,一个是考虑到他的防守能力较强,打这一侧不占便宜,更可怕的是,他在断球之后往往是一脚长传,直接打到对方右后卫的身后,而托雷斯、比利亚常常从这一侧拿球,马上给对方致命一击。在对俄罗斯、对瑞典的时候,卡普德维拉都有如此表现,所以这也是各队所忌惮的地方。这也是卡普德维拉虽然很少露面,但这恰恰是大家都躲开他,都害怕他的缘故。当然,西班牙两名中后卫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们身材虽然不高,但是对付德国、意大利这样的高空轰炸,都能一一顶住,表现出了良好的防守意识。当然,更重要的是守门员卡西利亚斯,他在这次比赛中屡救险球,尤其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他是球队取得胜利最重要的保证。当然,最后还要提到的就是老帅阿拉贡内斯。凭借过人的智慧和决断,他把这支西班牙队终于带到了顶峰,他也可以功成身退,光荣的告别足坛,为西班牙足球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说了这么多,总之,要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支西班牙队是一支非常全面、技术非常出众的球队,他们把技巧型的足球推向了极致,与此同时,他们又弥补了自身的弱点,使球队成为了一支非常全面的,几乎没有弱点的球队,这是我们看到的一支非常优秀的,可以说在近年来很少能够见到的优秀的技巧型球队,而且他们年龄很轻,前途无量,希望在两年后的世界杯上仍然能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张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