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德国输在技不如人 一人堪称西班牙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结束。西班牙队1-0战胜了德国队,托雷斯上半场打入唯一进球,44年后再次夺得冠军。赛后,著名国际足球专家张路对比赛进行了评论。以下是电话录音:

  西班牙夺冠应该说是实至名归,他们以完美的技术表现,战胜了身高体大的德国人,取得了一场完胜。应该说,整场比赛,西班牙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而德国人只在前20分钟有所表现。

  开场以后,双方以攻对攻,攻势都集中在边路,德国队在第7分钟到第10分钟之间从左路连续发起了3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形成了突破传中,但中路没有很好的包抄,所以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而西班牙队开场之后把防守的重点也放在了边路,比较有效的阻止了德国队的进攻。德国队仍然是老问题,左路进攻打得很好,右路非常沉闷,所以西班牙的防守也相应的可以有更强的针对性。

  到了20分钟以后,西班牙逐渐的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他们的控球和传球随着情绪的稳定,逐渐的开始了正常的发挥。一旦西班牙人控制下球来以后,德国人的拦截显然就失去了效率,西班牙得以比较从容的推进。另外一点值得指出的是,西班牙今天把防线布在中线之前,有效的拦截了德国队的进攻,20分钟以后,德国队再想攻入前场,已经觉得非常困难了。可以说,西班牙今天除了在进攻中表现出良好的控球能力之外,他们在防守上成功的拦截也是取胜的重要保证。这一点特别要指出的是他们的几名中场,19号塞纳、8号哈维、21号席尔瓦和6号因涅斯塔,以及10号法布雷加斯,这几个人在中场积极的奔跑,而且能够预先识破对方的意图,有效的封堵对方的进攻路线,为西班牙的后防线竖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这是西班牙后防线始终没有受到德国队太大威胁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半场,德国队曾经尝试过从中路直传,由17号默特萨克直传给回撤到中场中路拿球的施威因施泰格,再由施威因施泰格向前输送,由克洛泽或者波多尔斯基从中路突破。这一手刚开始出乎西班牙的意料,一度有所威胁,但西班牙很快注意到了这一点,注意了中路的封堵,此后,德国队的这种打法也就失去了效果。而德国队在前30分钟尝试了多次左路进攻无效之后,后来似乎打得就很不坚决了,很少再从左边路发起进攻,这样,德国最拿手的进攻路线就被西班牙彻底切断。此后,德国人更多的尝试在前场利用角球和任意球起高球冲击西班牙的禁区,但他们的罚球意图明显有所犹豫,实际上德国的定位球在罚到角球附近是最有威胁的,他们的争顶队员也都集中在角球附近。但是,德国队上半场罚的定位球,发一个后点、一个前点,再发一个中点,他们似乎怕被西班牙人识破意图之后,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出击拦截,想用这种变化来迷惑对方,但是这样一来,他们自己最擅长的点球附近的争顶也失去了效果,所以今天德国队的前场任意球始终没能奏效,这和他们思路上的不坚决不清晰也有关。

  而西班牙在顶住了德国人的左边路进攻和高点强攻之后,开始发起了有效的反击。从第25分钟以后,他们多次快攻,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终于在第32分钟攻进了关键的球。这个球我在赛前曾经说过,西班牙如果能够把球打到德国队前卫线的身后,后卫线的身前,在这一区域拿球再往前打的话,这个对德国队将是致命的。西班牙这个进球就是由中场中路传给了德国两条防线之间无人看管的哈维,哈维拿球以后从容转身,一个直塞球送到对方后卫身后,造成了托雷斯的突破,这个进球是典型的西班牙式的进攻。而德国人在整场比赛中防线都收得很紧,只是在这一瞬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疏忽,就被敏锐的西班牙人抓住,造成了破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