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德国队输在技不如人 西班牙最大功臣是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19  新浪体育

  西班牙队破门之后,德国队明显的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他们想加强进攻又担心后防,所以始终处于一种不上不下的地位。上半场后半段除了第39分钟到第41分钟连续几次角球还有一点威胁之外,其它几乎没有什么攻击的可能。另外要说明的一点就是,西班牙的反击绝不是盲目的快,而是在快中有时候会忽然有所停顿,忽然慢一下,改变一个方向再打,这样让德国人更难防守。他们在高速回追的时候发现西班牙人突然减慢速度,后卫也赶紧停住脚步,但这时候,西班牙人突然又把球传到了另外一个他们所想象不到的身后空档,而此时,德国人再起动回追为时已晚,身高体壮的德国后卫要想这样反复的急停再起速,是很困难的,这也是西班牙人进攻的一个聪明之处。

  下半场开场以后,德国队换上了2号扬森,换下了拉姆,这应该说是勒夫的一个疑问手。扬森上场以后,应该说他的状态比前几场好,防守还说得过去,助攻有所表现,但与拉姆相比,扬森的助攻显然不够灵动,也缺乏与队友的默契。尤其队友对他似乎已经不够信任,很少给他球,他在边路要球没有人给,有时同伴给他球他的位置又不是太合适,所以他上场不久就和巴拉克之间发生了争执,此后,这种争执一直延续了下去。用扬森替代拉姆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地方。

  至于勒夫的后2次换人,换上库兰伊和戈麦斯,那已经是无奈之下孤注一掷的举动。他们想用高点强攻攻打西班牙的后防,但是,这一招西班牙人早有准备。在最后的5分钟内,德国把默特萨克都派到了前锋线上,意图就是用高点强攻,但西班牙人把后卫线往前推,推到了禁区外10米以外,这样,德国的前锋即使能够争到高球,也不可能直接攻门,而当球落下来争抢第二点的时候,西班牙人的灵活和机敏就胜过了德国人,这也是西班牙人防长传高吊的一个惯用招数。

  应该说,下半场整体来看,除了第15-20分钟德国人一度发起猛攻,连续几次威胁到西班牙的球门之外,其它时间完全是在西班牙人的掌握之下。西班牙人在前场的拦截越来越有效果,德国人的传球失误越来越多,而西班牙人控球之后传球也越来越有信心,随着德国人体能的下降,西班牙人的控球也越来越自如,以至于他们在门前绝杀的机会不止一个,只是被他们一一浪费掉。应该说这场比赛,西班牙人赢两三个球都是很有可能的。

  德国队这一边,他们在技术上的劣势使全队始终处于被动,而巴拉克确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而且开场不久又撞裂了眉骨,所以他整场的发挥应该说很平淡,尤其下半场连续几次失误表现出了状态的低迷。同时他的心态也不是很平稳,对情绪的控制显然不足。德国队这场比赛发挥比较好的应该是施威因施泰格,他在中场的拿球和前场的突破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另外,弗林斯在中场仍然能够起到很好的组织和拦截的作用,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队员。

  总之,这场比赛,西班牙人战术对头,保证了他们技术优势的充分发挥。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支西班牙队的意志品质和顽强作风较之此前的历届西班牙队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他们不像过去几届西班牙队往往半途而废。而这一次,他们终于凭借顽强的意志战斗到了最后的胜利。这支西班牙队在防守上也是比较成功的,他们的进攻比过去的西班牙队更加出色,这个出色表现在了整体的配合上。除了托雷斯作为突前中锋一枝独秀之外,比利亚、哈维、塞纳、因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包括替补上场的阿隆索、卡佐拉、古伊萨,这些人的水平、能力都差不多,而且配合非常熟练,十分默契,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团结、高度默契的整体,和团队,这是这支西班牙队最为可贵,也最为可怕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