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希丁克距神奇有道槛 西班牙得益关键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可以说,俄罗斯队输给了克星,希丁克头上的神奇光环可以摘下来了,西班牙队则胜在集体的技术优势。

  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上两次遭遇西班牙,都是三球惨败。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场上的局面和最后的结果与小组赛中两队的首次交锋都是出奇的相似,所以,在经历了小组赛的惨败以后,进入半决赛,俄罗斯队依然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攻击对方的弱点,在这方面,希丁克肯定有其能力所限的地方。以往,我一直认为希丁克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但是说到神奇,可以看到以往他都是率领球队在大赛止步于半决赛,无论是荷兰还是韩国,证明半决赛对他来说是一道门槛,这时,他没有办法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作战能力,没有办法创造奇迹。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但并不是一名能够上演奇迹的教练,这是他的局限所在。

  在小组赛中我们已经感受到,两个队的风格有一点类似,都讲求快速的传递,都希望能够通过中场积极的逼抢占据控制权。但面对风格有些类似的西班牙队,俄罗斯队无法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或许在其它对手面前,快速传递、中场拦截和边路进攻是俄罗斯队的特长和优点,但相对于西班牙队,这些反倒是他们的劣势所在,但希丁克依然用自己的劣势攻击对方的长处,以己之短攻敌之长,这是今天俄罗斯队完败的主要原因。

  西班牙队的弱点在哪里呢?他们的弱点在高空球的控制上,从小组赛上他们对俄罗斯的那个丢球,以及对希腊队的丢球上都可以看到,他们后防线对高空球的控制是相对偏弱的一个环节。但是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并没有对对方后防线相对而言的弱点实施重点的攻击。整场比赛,俄罗斯队9次射门中只有1次命中目标,还是来自头球,可惜的是,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所以,整场比赛,在自身优势和特点发挥受阻的情况下,希丁克就无法做出相应的变招了,当然,他的几样东西都碰到了对方的强项。首先,在俄罗斯队的边路进攻上,热科夫是他们左路的重要棋子,可惜他碰到了比他速度还快,身体对抗能力更强的拉莫斯,所以热科夫这一点在比赛中就基本上被废掉了。另外就是球星的作用,俄罗斯队在中前场能够承上启下,能够传威胁球,拥有个人突破能力的阿尔沙文,在本场比赛中非常沉寂,我想这是与其自身状态的调整有一定关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两场比赛中大放光芒,导致本场比赛对困难估计不足,因此他传威胁球的能力,以及单对单的过人能力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而他传威胁球的能力没有展示出来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球队过分依赖于中路的地面进攻。在边路,他们也曾经在快速传递的过程当中获得过一些机会,但俄罗斯队并没有追求边路传中,用中路的高空球来攻击对手,而是在哪怕边路有机会的情况下仍然希望通过短传来渗透对方的防线,通过中路的地面传递制造禁区中的机会,而这恰恰是西班牙队防守的强项。西班牙的这批球员都是应付地面渗透能力特别强的球员,他们只是由于自身身高的弱点在高空球上面存在问题,而他们的弱点没有受到对方的重点攻击,所以今天西班牙队的后防线打得非常轻松,面对对方的地面传递他们处理起来是得心应脚的。

  所以今天俄罗斯队进攻打得非常糟糕,他们的优势无从发挥,我觉得这也与希丁克赛前对对手的研究和战术制定方面的局限性有关系的;当然,这也是与主要球星阿尔沙文整场比赛都是非常沉寂,无法挑起进攻的大梁有很大关系的,因为他这一点熄火的话,前面的帕夫柳琴科单靠个人能力是很难摆脱对方两名中卫的包夹的,这场比赛他有一脚射门威胁过卡西利亚斯,这已经算是不错了,但那脚射门同样没有命中目标。所以,在进攻全面哑火的情况下,球队中路防守的弱点暴露在了西班牙队中场攻击群的面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