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后再遭西班牙梦魇 陆军铁闸难抵斗牛士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3: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宣报道

  小组首战,希丁克的俄罗斯就被西班牙人迎头重击,1比4惨败,比利亚还上演帽子戏法。那场比赛之后,希丁克撤下中卫希罗科夫,伊格纳舍维奇取而代之,与科洛金组成双中卫,这个配置,为他带来3连胜,杀入四强且成为俄罗斯英雄。

  与西班牙人的第二次交手,科洛金累积黄牌停赛,V.别列祖夫斯基得以首发。两个中后卫组成的“中央陆军兄弟连”没有经历首场的惨败,但希丁克却在场边再次目睹本队被“屠杀”:西班牙人精巧的配合,让俄罗斯0比3倒下,决赛梦破灭。2002年世界杯上,希丁克率领的韩国先后淘汰意大利和西班牙,继上届世界杯意大利凭借争议点球复仇希丁克的澳大利亚后,这次欧洲杯希丁克又遭遇了西班牙人的复仇。

  开场后,西班牙就连续发动了攻势。第4分钟,V.比列祖夫斯基从高速带球的托雷斯脚下将球铲出底线。一分钟后,拉莫斯从V.别列祖夫斯基身旁俯身顶球,差点得手。第7分钟,伊格纳舍维奇与托雷斯禁区内争抢失败。第15分钟,伊格纳舍维奇禁区内与托雷斯争夺空中球,双方都摔倒在地,裁判判托雷斯犯规。这显现出了身材高大的伊格纳舍维奇不够灵活的缺陷。俄罗斯2比1战胜英格兰的预选赛中,所丢的一个球正是灵巧的欧文强在伊格纳舍维奇之前将球摆渡给鲁尼所致。

  本场比赛第50分钟,俄罗斯后腰位置出现空当,皮球传到了伊涅斯塔脚下,他在禁区左侧晃过阿纽科夫传球,V.别列祖夫斯基被托雷斯吸引到了右侧,哈维从他和伊格纳舍维奇中间突入扫射得分,1比0。伊格纳舍维奇防守时没有任何反应。第73分钟,俄罗斯的防线再度被西班牙突破,古伊萨射门得分。第82分钟,法布雷加斯抓住俄罗斯右路空当突破传中,席尔瓦从容停球抽射,3比0。

  不过,俄罗斯的3个失球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也和后腰的失位有关。对于这场生死战,双方都很谨慎。俄罗斯重兵布防,在后卫身前开始堵截。小组赛1比4惨败给西班牙后,希丁克说:“我们自己犯了太多错误,要搞明白,因为那些错误都是小儿科式的,比赛是不能那样踢的。我们仔细观看了之前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时,我一直在提醒他们:你们不应当这样或那样踢。”

  本场比赛,俄罗斯后卫之间的协防明显加强,伊格纳舍维奇、V.别列祖夫斯基、左后卫日尔科夫以及门将阿金费耶夫都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配合多年。俄罗斯的两边后卫阿纽科夫和日尔科夫依旧助攻频繁。V.别列祖夫斯基经常到禁区外或者左边路附近防守,托雷斯经常出现在这个区域。

  这充分展示了身高1.86米的V.别列祖斯基速度快,头球好的优势。他原本是希丁克手下绝对的主力。但希丁克在打完与哈萨克斯坦的热身赛,发现了日尔科夫在后防线上的威力之后,并在欧洲杯决赛阶段改变了预选赛时的三后卫加两个边路的战术,使用四后卫,使得V.别列祖夫斯基失去了首发位置。虽然有人一直在指责其技术较粗糙,但对于已为国家队出场过27场的V.别列祖斯基而言,经验已成为其弥补技术不足的最好武器。

  但是,比利亚受伤下场后,法布雷加斯的上场让西班牙队在中场有了人数的优势。特别是下半场调整后,俄罗斯队在中场更吃力。而且,伊格纳舍维奇在没有了比利亚之后,也仿佛失去了目标。丢掉了打荷兰时的中场压迫式打法,俄罗斯人的防线完全暴露于对方枪口下,这也是这对新中卫搭档尝到小组赛队友们曾经历的苦果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