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泽:早点进球是一种解脱 期待决赛破西班牙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克洛泽与巴拉克的同时爆发,是德国队继续前进的动力。”早在1/4决赛击败葡萄牙后,名宿内策尔就做出这样的预言。虽然对土耳其的半决赛,克洛泽并不很突出,但他在第78分钟的一次爆发,令德国队2比1将比分反超。第80次代表德国队打比赛的克洛泽赛后表示:“对进球很满意,但是对比赛不满意。”

  与土耳其的比赛,德国再次祭出了4231阵型,克洛泽出任单前锋,这也是克洛泽很喜欢的阵型。“单前锋不能过多地回撤,进球就成为了我的主要任务,我打单前锋感觉不错。”克洛泽对新的阵型显然非常满意,“我相信总有一天,所有的队员都会喜欢这个阵容。”

  不过整个上半场,德国队只有3次射门,克洛泽的发挥也不是很理想,他在锋线上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更多的时候是在跑动策应:第30分钟,克洛泽在左路连续假动作晃动,传中球却被后卫挡出了底线。第35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高速突破,面对门将选择了打门,中路包抄到位的克洛泽多少显得有些不太满意。

  此后的比赛,克洛泽只有在第78分钟时候闪了一下光,趁着鲁斯图出击失误,为德国将比分改写成2比1。德国队的射门成功率并不高,本场比赛之前,他们总共射门53次,平均7.6次才能取得一个进球,但这场比赛,克洛泽和德国队将把握机会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三脚打进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全部成了进球。

  土耳其的顽强,早在克洛泽的预料之中,毕竟此前德国已经16年没击败过土耳其人了,克洛泽并没有参加德国在2005年1比2输给土耳其的友谊赛,但开赛之前在预测与土耳其的比赛时,克洛泽说:“无论对手是谁,我总是很乐观。土耳其会表现得很出色,不过我想进入决赛的会是我们。”

  这已经是克洛泽在本届欧洲杯淘汰赛阶段所打进的第二球了。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他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40球,而如今他的入球数改写成了41个,在德国队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7,落后神射手乌韦·席勒2球。

  在与葡萄牙的1/4决赛前,勒夫曾经找克洛泽谈过话:“勒夫对我说,欧洲杯这个时候才真正开始,我根本就无所畏惧。”与葡萄牙的比赛进球,对克洛泽而言是一种解脱:“我很高兴我终于又进球了,虽然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早点进球对我是一种解脱。”

  不过这并没有使克洛泽成为赛后的焦点,正如勒夫所说的:“克洛泽就是这样的球员,他只在比赛场上他才有新闻,其它绝大多数时候,他都非常低调。”展望周日的决赛,克洛泽则信心十足:“我参加过几次大赛,通常只在小组赛进球,不过这次情况有了变化,1/4决赛我进了一球,半决赛进了一球,我希望决赛也能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