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西班牙进球功臣:永爱皇马 向雷东多靠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西班牙进球功臣:永爱皇马向雷东多靠拢

对希腊队进球的德拉雷德专访过后,手持“小浪”留影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不是铁杆西甲迷,也许两天前,站在西班牙国家队的训练场边,你还很难叫出德拉雷德(De la Red)的名字。事实上,当地的球迷们对他用得最多的是另一个称谓——“西班牙最帅的那个小伙子”。

  帅气的德拉雷德并不甘心扮演花瓶的角色。6月18日,西班牙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拉贡内斯派出了全替补阵容练兵,这也是德拉雷德第一次在国家队获得首发。出乎人们意料,他表现得并不像一名初登大赛舞台的新人。在后腰的位置上,他的防守和进攻都完成得有声有色,下半场,他的一记重炮为落后的西班牙扳平了比分。进球后,奔跑的德拉雷德不易察觉的做了个吮吸奶嘴的姿势——就在随国家队飞赴奥地利备战欧洲杯前几天,女友刚为他生了个大胖小子。

  事实上,在此之前名气并不响亮的德拉雷德早已获得了多位名教练的关注。从弗洛雷斯到卡佩罗再到阿拉贡内斯,每人对他都寄予了厚望。听听即将接手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的博斯克私下给他的评价吧:“德拉雷德将是西班牙国家队中场未来的希望所在。”而《队报》长年跟踪西班牙的资深记者同样对他不吝赞美之词:“德拉雷德的天赋和努力让人惊讶,假以时日,他必将是世界足坛又一颗耀眼的明星。”

  潜力无限的德拉雷德也引起了新浪体育的关注。我们在西班牙的大本营向新闻官提出了采访申请,然而,具体时间却迟迟无法落实。听说德拉雷德为人开朗亲切,笔者干脆在训练场直接拦住了他:“鲁本,我是中国的记者,请问你有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吗?”面对来自千山万水外的中国媒体,德拉雷德显然有些意外:“当然没问题,新闻官同意了么?”“她一直不给答复……”看着犯难的记者,爽朗的德拉雷德眨眨眼睛:“不用担心,我去帮你和她搞定。”之后的一切变得再简单不过,再见到新闻官,她径直冲了过来:“德拉雷德和我说过了,你,下午7点。”

  于是这个下午,在新闻中心,我们再次见到了笑容迷人的德拉雷德。也只有在贴身采访的时刻,你才会切身感觉到这名23岁的“邻家男孩”,他身上所拥有的一切足以让他成功的品质——直率、真诚、自信、谦和、坚持、忠贞……而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他对皇马不渝的热爱,即使他经历了两次被皇马抛弃——在青年队,他曾因为“不够标准为皇马效力”而被转让,但随后又很快被赎回;上个赛季,他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日再次遭受了皇马的“清理”,不得不仓促的转会赫塔菲……然而现在,下个赛季即将回归伯纳乌的他说起皇马,眼睛依然闪亮而充满希望。在他的身上,我们似乎看到了劳尔和古蒂的影子,只是这一次,请不要再让他经历索尔达多式的无奈……

  新浪体育:“恭喜你,鲁本,欧锦赛处子秀获得了成功,还打入了一个精彩的进球。”

  德拉雷德:“谢谢,我现在真的很开心呢。能够在一场正式比赛里进球,这给了我莫大的自信。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我25天大的儿子奥利维。”

  新浪体育:“他现在也在奥地利么?”

  德拉雷德:“他还太小了,现在只能在家由他母亲照顾,不能跟来这里……我很想念他们……”

  新浪体育:“今年对于你可谓是三喜临门——初为人父,回归皇马,入选国家队。能告诉我们这三件事对你来说哪一个意义更重大么?”

  德拉雷德:“你说的这些都太重要了,很难分出个高下呢……私人生活上,做父亲可能是人生中最大的事了。从竞技的角度上来说,入选国家队,则让我能够在赛场上捍卫自己的国家。至于回到皇马……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啊。”

  新浪体育:“这一次作为新人,在国家队感觉如何?”

  德拉雷德:“这是一个全新的团队,刚来的时候我有点紧张,还有些害羞,可是后来发现队友们都很好相处,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平时没事的时候还会互相串门聊天,现在我的感觉棒极了。”

  新浪体育:“虽然今天的表现出色,但如果下一场还是要做替补,会不会有些失望?”

  德拉雷德:“我毕竟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有很多东西要学。虽然自己很渴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但我明白现在要做的只是刻苦训练,我等待阿拉贡内斯的随时调遣。”

  新浪体育:“回来说说比赛吧,西班牙今天首先失了球,你觉得防守上是否有些问题需要解决。”

  德拉雷德:“如果说西班牙有什么弱点,那是因为我们的风格是非常具有攻击性的,球员都喜欢上前辅助进攻,有时候中场或者后卫插上之后会在身后留下空档,可是这也是我们注重进攻的打法所决定的。”

  新浪体育:“好的一面是你们两次实现了最后时刻的进球……”

  德拉雷德:“是啊,所以说精神上这支国家队现在很强大。球员在落后的时候能够表现出耐心和拼劲,对比赛一直不放弃,即使到了最后一刻还能够取得得分,这一点非常关键。”

  新浪体育:“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88年的正式比赛里,你们都没有赢过。这次有机会么?”

  德拉雷德:“88年,好长啊……不过历史不算什么,我相信这一次跌倒的会是他们。”

  新浪体育:“让我们再来说说你自己。你的偶像是……”

  德拉雷德:“最开始是卡米内罗(前马竞球星,西班牙国脚),我很喜欢他,后来又多了一个雷东多。”

  新浪体育:“听说弗洛雷斯曾经让你做过选择题,想成为卡米内罗还是雷东多,你选了雷东多。”

  德拉雷德:“哈哈,可是事实上我个人更喜欢卡米内罗,只是在场上的位置和风格决定了我有时候要向雷东多靠拢……”

  新浪体育:“你在赫塔菲度过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也因此得以入选国家队,事实证明在其他地方同样可以大有作为,为什么你一直在强调自己想回去皇马,甚至不惜被曾热爱你的赫塔菲球迷谩骂?”

  德拉雷德:“嗯……大家都知道皇马是一支伟大的俱乐部,也许是全世界最好的。应该说它是所有人的向往,也代表了我的一种梦想吧,何况,我从青年队开始就在皇马,大概算起来也有八年的感情了……”

  新浪体育:“你不担心皇马中场的竞争过于激烈么?”

  德拉雷德:“我当然清楚,皇马在同一个位置上就有加戈和迪亚拉,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大家都想上场,竞争一定非常艰难。不过换个角度想,对于我来说不容易,对于我的竞争对手来说也一样难啊。我想在这样一支球队里,没有人能够保证自己的位置吧,我对自己有信心,一定会得到机会的。”

  新浪体育:“你能打多个位置,甚至还在赫塔菲打过后卫,这是否对于你在皇马立足将是一种优势?”

  德拉雷德:“可能是吧。对于教练来说,他可以把我放在球场的各个角落,我的存在也能够给他多一些布阵的选择。”

  新浪体育:“之前有传言说你可能会去利物浦。如果有这样的外国豪门希望你加盟,你会感兴趣么?”

  德拉雷德:“如果皇马不把我列入考虑范围之内的话……那种时候,我想我也会去其他的球队寻找机会。不过现在皇马什么都没有对我说,那么我最希望的,当然还是为皇马效力。”

  新浪体育:“可是皇马似乎很少给自己培养的青年球员机会,他们更愿意花大价钱引入成名球星,你也是在赫塔菲证明了自己之后才重新得到他们的重视,你对俱乐部的做法没有不满么……”

  德拉雷德:“不不,我觉得这一切都很正常。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永远充斥了最伟大的球星,青训营出来的小球员得不到机会并不奇怪,我理解这一点,所以我接受了离开球队去赫塔菲磨砺自己,但在这个过程中,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有一天回到皇马。我对俱乐部没有任何怨言,只想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我配得上那一身的白色……”

  新浪体育:“所以无论发生什么,在你心里,皇马永远是你的最爱?”

  德拉雷德:“永远。”

  新浪体育:“谢谢你。鲁本。对了,博斯克说你将是西班牙未来最好的中场之一,不知道这话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压力还是动力。”

  德拉雷德(表情有些意外):“博斯克?哦,这是我的荣幸,能够得到一位做了这么多年教练并且深谙足球的人如此评价……不过,我想我不会有任何压力的,我会踏踏实实继续努力,对得起他的期望的。”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因斯布鲁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