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老将回应西班牙恩怨:我道歉一千次他们还没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最后一次打败西班牙是1994年7月9日,2比1让西班牙从美国世界杯淘汰。当时比赛中的一个重要插曲是塔索蒂肘击恩里克,西班牙人鼻梁骨断裂,塔索蒂则被停赛8场,从此告别国家队。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与西班牙在1/4决赛重逢,恩里克希望西班牙淘汰意大利,并呼吁比利亚借此机会为他报仇雪恨。在这个背景下,塔索蒂本周四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说:“(那场)比赛中我感觉球衣被拉扯,于是本能地伸长手背。我为此道歉了1000次。我也付出了代价。我没有机会当面对恩里克道歉,他不愿意,我可以理解。报仇雪恨?我觉得这是媒体炒作。西班牙队只为西班牙人赢球。”

  作为前“伟大的AC米兰”的一员,塔索蒂当年在冠军杯常与西班牙俱乐部对阵,并经常成为胜利者。塔索蒂回忆说:“西班牙人对自己的踢法自以为是,几乎瞧不起我们。1988-89赛季半决赛,皇马以为是走过场,不料我们(主场)以5比0大胜;还有(1994年)对巴塞罗那的决赛……”

  无论如何,西班牙俱乐部过去也很强大,而西班牙队在大赛很少取得好成绩,但这次欧洲杯小组赛表现出色,塔索蒂强调他们的锋线前所未有的强大,但防线还是老样子,“这支西班牙踢得很好,技术高超、善于控球;与过去相比,他们现在锋线上有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样的球员,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区域防守。”

  塔索蒂当年在国家队和AC米兰与多纳多尼是队友,现在都成了教练,塔索蒂是安切洛蒂的副手,多纳多尼则是国家队主教练。对于多纳多尼的成功,塔索蒂表示钦佩。对多纳多尼不断变化战术的问题,塔索蒂为前队友辩护说:“国家队比俱乐部困难多了。”

  周日对西班牙的比赛,意大利缺少两个AC米兰的球员,塔索蒂认为皮尔洛缺阵的严重性大于加图索,“他们缺阵是一个小小的灾难。加图索有替代,即安布罗西尼。但皮尔洛在欧洲是独一无二的,在AC米兰也是如此,更换他一直是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