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名帅犹忆李铁 道出葡萄牙最强之人并非仅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11  新浪体育
英超名帅犹忆李铁道出葡萄牙最强之人并非仅C罗

新浪体育于航与李铁昔日恩师莫耶斯在一起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欧洲杯对大多数球迷来说,只是一次纯粹的足球大餐的话,对于众多英超意甲俱乐部的主帅来说,欧洲杯更像是一个自由市场,让他们有一个绝佳的机会挑选到称心的球员。瑞士时间7日,日内瓦,笔者在贵宾休息室内偶然的发现了英超埃弗顿主帅莫耶斯的身影。

  埃弗顿虽不是英超一流强队,但因为中国球员李铁的原因,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为中国球迷耳熟能详。2003年,当笔者还在利物浦上学的时候,就多次前往古迪逊公园球场采访苏格兰籍主帅莫耶斯。虽然已经是5年未见,当笔者提及当年的采访,老莫幽默的表示:还有点印象。

  我们的对话自然是从李铁开始,莫耶斯非常关心李铁现在的情况。当得知离开英国后李铁就找到了成都谢菲联这个相对年轻的俱乐部发展,莫耶斯说:“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当他(李铁)还是我的队员的时候,我确实曾经不知道该如何来更好的让他发挥作用。我相信在中国的俱乐部,他的经验、特别是他的战斗精神,一定会帮助他找到更好的位置。”

  很显然,莫耶斯并非只是为了看球才出现在欧洲杯上,他也毫不隐瞒的表示,除了受朋友的邀请来看球之外,葡萄牙队中的几名年轻队员也是他考察的对象。

  的确,近年来,随着C罗,纳尼等葡萄牙的年轻一代在英超豪门取得了成功之外,葡萄牙球员一直很受英超俱乐部的青睐。谈到这场2-0的胜利,莫耶斯说:“葡萄牙队的整体水准还是要强于土耳其,当然,我在这里没有贬低任何一个队伍的意思。许多人说葡萄牙只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在我看来,目前的葡萄牙队相当成熟,球员的年龄结构组合也很合理,特别是几名年轻队员,像最后换上来的梅莱雷斯,以及中场的10号穆蒂尼奥,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

  近来饱受转会传闻困扰的C罗本场比赛也有不错的表现,埃弗顿在英超的许多比赛中都吃到过C罗的苦头,谈到在国家队的表现,他说:“他(C罗)当然是个非常好的球员,可以打中前场的很多位置,而且速度快技术好。我敢说除了皇马,任何强队如果能够买到他,都是件幸运的事。起码从我的角度来看,曼联不会轻易的放走这样一名队员。当然对于英超其他俱乐部的球员转会,我不能评价什么,英超联盟对此有很严格的要求。”

  在我们的交谈中,莫耶斯始终对于他此行的考察目标守口如瓶,但他几次提到葡萄牙的六号梅莱雷斯和10号穆蒂尼奥,相信绝对不是偶然的。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这两个葡萄牙的明日之星就会登陆英超赛场。

  (新浪欧洲杯前方报道组 于航 日内瓦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