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皇马铁卫处子球 葡萄牙3中门框2-0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4:39  新浪体育
欧洲杯-皇马铁卫处子球葡萄牙3中门框2-0土耳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02:45(瑞士当地时间7日20:45),第13届欧洲杯A组首轮第2场比赛在日内瓦城的日内瓦球场展开争夺,葡萄牙2比0取胜土耳其,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后卫佩佩先拔头筹,替补出场的梅莱雷斯锦上添花。C-罗纳尔多任意球打中立柱,戈麦斯头顶脚踢也两度打中门框。

    视频集锦-佩佩铁卫变前锋 C罗射立柱葡萄牙开门红

  葡萄牙和土耳其历史上7场交锋,葡萄牙6胜1负打入16球丢5球占据明显优势。近两次欧洲杯中交手,葡萄牙均取胜并力保大门不失。帮助曼联夺得联赛和欧洲冠军的C-罗纳尔多领衔出场,西芒取代夸雷斯马首发,巴萨中场德科也进入先发阵容。土耳其则由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尼哈特突前,拜仁中场阿尔滕托普出任右边后卫。

  开场不久,C-罗纳尔多和博辛瓦在右路的突击连番受阻。第3分钟,德科未能直传禁区肋部的C-罗纳尔多,他分边给套上的博辛瓦,但后者的低传偏出近角。第4分钟,西芒从两人之间突入禁区左侧,但卡兹姆及时解围,不过他的无球多余动作却被黄牌警告。葡萄牙首次射门出现在第6分钟,博辛瓦传球,C-罗纳尔多25码处左脚射门偏出。

  葡萄牙明显占据优势,土耳其难得一次的反击机会,尼哈特却在进攻时扫倒了队友通恰伊。第8分钟,德科右侧战术角球传球,C-罗纳尔多12码处的射门被塞尔维特封堵。第10分钟,佩佩边路犯规,尼哈特任意球传中被里卡多没收。第13分钟,阿尔滕托普右路传中,厄尔丁克前点错过皮球,通恰伊停球稍大失去机会。

  第17分钟,西芒左路战术角球传中,效力于皇马的佩佩6码处头球破门,但他从越位位置回跑,进球被判罚无效。第19分钟,博辛瓦禁区前对厄尔丁克犯规,尼哈特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人墙偏转出左侧立柱。葡萄牙解围角球后随即发动反击,德科长传,西芒突入禁区左侧的传中被阿尔滕托普及时挡出底线。

  第27分钟,佩蒂特传球,德科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封堵。第29分钟,奥雷里奥禁区前对德科犯规,西芒左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0分钟,C-罗纳尔多连过3人后禁区外低射偏出。葡萄牙第38分钟险些破门,格克汗铲堵时手球犯规,C-罗纳尔多左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迪米雷尔指尖碰到皮球,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弹出。

  第38分钟,卡兹姆传球,阿尔滕托普25码处射门偏出。第40分钟,西芒开出左侧角球,努诺-戈麦斯前点头球攻门被塞尔维特挡出远角。第41分钟,德科长传,穆蒂尼奥停球突入禁区右肋12码处的射门被格克汗封挡高出横梁。半场伤停补时,厄尔丁克环球,尼哈特的远射被里卡多沉稳没收。

  下半场土耳其首先做出调整,萨布里换下厄尔丁克。葡萄牙第50分钟再度错失良机,西芒前场断球后被绊倒在禁区边缘外,但裁判范德尔示意继续比赛,努诺-戈麦斯12码处的推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随后格克汗被补发黄牌,但受伤的他也在随后被阿西克换下。第56分钟,C-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侧14码处的低射被迪米雷尔没收。

  第59分钟,德科传球,穆蒂尼奥30码处远射高出。土耳其人1分钟后还以颜色,萨布里的远射同样偏出目标。葡萄牙第61分钟最终打破僵局,助攻上前的佩佩同努诺-戈麦斯踢墙配合,皇马后卫14码处抢在阿西克之前射门,皮球越过出击的迪米雷尔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首次为葡萄牙国家队进球。

  葡萄牙第65分钟失去扩大比分机会,C-罗纳尔多左路传中,努诺-戈麦斯12码处头球冲顶,皮球再度遗憾打中横梁。第69分钟,曼联新锐纳尼换下努诺-戈麦斯,队长袖标交给C-罗纳尔多。第73分钟,西芒手球未被判罚,萨布里不满判罚得到黄牌。第75分钟,尼哈特左路任意球传中,里卡多扑救脱手险些送出机会。

  第76分钟,森图尔克换下阿尔滕托普。第82分钟,尼哈特开出右侧角球,无人防守的阿西克10码处头球顶偏。这是土耳其人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随后梅莱雷斯换下西芒加强防守。第87分钟,佩蒂特传球,纳尼25码处低射被迪米雷尔得到。第92分钟,梅拉换下德科。葡萄牙第93分钟锁定胜局,C-罗纳尔多策动反击,穆蒂尼奥传球,梅莱雷斯禁区右侧推射空门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葡萄牙出场阵容(4-2-3-1):1-里卡多;4-博辛瓦,15-佩佩,16-卡瓦略,2-费雷拉;8-佩蒂特,10-穆蒂尼奥;7-C.罗纳尔多,20-德科(92',5-梅拉),11-西芒(83',6-梅莱雷斯);21-努诺.戈麦斯(69',19-纳尼)

  土耳其出场阵容(4-3-2-1):23-迪米雷尔;22-阿尔滕托普(76',9-森图尔克),2-塞尔维特,4-格克汗(55',15-阿西克),3-巴尔塔;7-奥雷里奥,5-埃姆雷,18-卡兹姆;17-通恰伊,21-厄尔丁克(46',20-萨布里);8-尼哈特

  (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