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被埋没的名将终出头 他是卡佩罗钦点的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15  新浪体育
英格兰被埋没的名将终出头他是卡佩罗钦点的最大发现

“禁区之狐”重见天日

  新浪体育讯 面对06年世界杯小组赛曾2比0轻松取胜过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英格兰在本场热身中派上了不少替补,卡佩罗意在考察球员,结果真有收获。除了首发的维拉中场巴里外,朴茨茅斯前锋迪福也让他感到欣慰。

  加上和美国的比赛,卡佩罗连续两场都安排了迪福首发,后者抓住了机会,本场他独中两元,在卡佩罗手下的记录暂时书写为2场2球。对这个开始,迪福本人感到高兴,“我很享受,获胜很重要,我对收获了两个进球也感到高兴。”

  两个进球体现了迪福“禁区之狐”的特点。第16分钟,唐宁传出好球,迪福突入禁区射远角入网,这种突然启动前插空档、看准机会一击致命的踢法,是迪福在英超中的杀手锏。第49分钟的进球则来得容易,对方后卫解围不远,迪福等在门前8码处推射破门。

  “为你的国家比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迪福赛后还在兴奋之中,“球员们都刚度过漫长的赛季,但他们都来了,我们也很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

  这场比赛为迪福在卡佩罗手下的国脚生涯写下了不错的开局,2场进2球,这给意大利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卡佩罗之所以重点考察迪福,和英格兰前锋在联赛中的表现有很大关系,冬季加盟朴茨茅斯后,迪福在12场英超比赛中打进了8球(全年32场12球),被评为冬季最划算的引援之一。卡佩罗看遍英超赛场,一方面对旁人推荐的大牌球员进行验证,另一方面也抱着发现一两个新鲜面孔的希望,下半年状态火爆十足的迪福显然是他亲眼发现和见证的最大亮点。

  算上本场,迪福已经为英格兰队出场了28次,打进5球。在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手下,他都未曾得到重用。迪福的特点和欧文有些相似,禁区里看到机会后启动、摆脱的那一下是特长,射门技术也不错,当年对波兰一挑一射的精彩进球,是他这类灵动型前锋的代表作。不过正因为特点上的相似,同一类型中有名声显赫的欧文在前面压着,迪福很难有出头之日。

  卡佩罗不拘泥于名气和过往印象的信条,给了迪福一个机会,他自己也表示,要好好的把握。“我现在只想着继续学习,当一个新主教练到来,所有人都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打进两球让我感到高兴。”转会朴茨茅斯,让迪福走出了白鹿巷的替补阴影,这次在卡佩罗手下打出良好开局,是否会让他在英格兰队也闯出一片新天地?迪福虽然成名已久,但今年只有25岁,他的巅峰期也许真的还在后面。(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