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打破魔咒信心将增强!Hero被淘汰,久哲不是救世主

TS打破魔咒信心将增强!Hero被淘汰,久哲不是救世主
2019年11月18日 03: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昨晚,KPL秋季赛季后赛继续进行,败者组第二轮的比赛,TS以4-2的大比分战胜了Hero久竞晋级败者组第三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胜利是TS队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中战胜Hero久竞,算是战胜了自己的一个心魔,而Hero久竞则结束了秋季赛的征程,在久哲重新接手Hero之后,他们的成绩并没有取得突破。

  TS打破“魔咒”

  “魔咒”这个词语在竞技体育中频繁出现,也许是巧合,也许就是队伍风格相克制,有些队伍在面对某一特定战队时就有可能遭遇魔咒,对于TS来说,他们与Hero久竞在季后赛中的交战历史是惨淡的,三次交手,他们全都输给了Hero,但幸运的是,这一次,他们终于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一方。

  巧合的是,同样是在昨晚,CBA中的北控也终结了自己对广厦的不胜纪录,在此之前,他们面对广厦已经10连败了。

  对于每一支职业体育中的战队来说,他们也许都会遇到一些尴尬的纪录、魔咒之类的东西,这些因素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态,然而,当他们真正跨过这些魔咒之后,队员们的信心会得到很大的加强,而这便是所谓的“战胜心魔”。

  久哲回归后Hero成绩下滑,这赛季太乱了

  Hero久竞在这个秋季赛中经历了很多,在秋季赛常规赛刚开始的时候,他们的阵容做出了巨大的调整,用五位新人直接首发替代了曾经的冠军阵容,随后他们逐渐迎回久诚,再之后久哲重新接手教练一职并再次弃用久诚使用新人。

  从Hero的这些操作,我们能够感受到,这支战队渴望变得更加出色,并在做着不同的尝试,然而这种尝试实在不应该赌上一个赛季来做,在进入季后赛之后,甚至于Hero的选手首发还没有被正式确定,这真的不像是一个旨在取得好成绩的战队。

  久哲是一位好教练,但在管理方面确实还略有不足,这一点需要引发思考,到底是专人干专职好一些,还是说可以将人放到岗位上再培养呢?至少从Hero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久哲在管理战队方面确实需要提升一些。

  而久哲的这次回归重做教练,反而让Hero又一次陷入了混乱,他在回归之后重新启用新人,再次让久诚坐上了替补席,这一点也是可以理解,但在战队被对手拿到赛点时,或许派上久诚这位昔日的FMVP选手,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

  需要强调的是,久哲确实是一位好教练,但这不代表他回归就一定会拯救战队,这一点参考英超的切尔西就能够得到结论,切尔西曾经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后穆帅离开,但随后在切尔西处于困境的时候,他们又找回了穆帅,但这一次穆帅带领切尔西取得的成就就不如最初那般出色了。

  影响一支战队实力的因素有很多,教练是一个关键的因素,但人力有时穷,总渴望教练以救世主的身份来拯救战队,这是不现实的,也许久哲曾经带领Hero走向过辉煌,但再次回归时,战队早已改变了许多,所以“救世主”最终没能救世的画面也就这样上演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