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程不息为梦而战 邹市明展示中国拳坛的力量

2015年03月05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邹市明邹市明

  新浪体育讯 2003年世界拳王锦标赛,他夺得了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奖牌零的突破。2008年8月24日,他又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成为中国拳击毫无争议的领军人。他,就是邹市明。是他让世界看到,中国拳坛也可以用拳头展示我们的力量。2003年世界拳王锦标赛,他夺得了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奖牌零的突破。2008年8月24日,他又为祖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成为中国拳击毫无争议的领军人。他,就是邹市明。是他让世界看到,中国拳坛也可以用拳头展示我们的力量。

  成功之路 源于热情

  童年的邹市明喜欢舞枪弄棒,希望自己是个见义勇为、劫富济贫的侠客。由于喜欢武术,父亲便把他送到武校去学习。武校的基本训练对于邹市明来说却实在无聊,而旁边拳击台上的训练却深深吸引了他,但是,父母却极其反对他学习拳击。这却并没有浇灭他心中的拳击梦。年仅14岁的他就自己做主,瞒着父母,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 偷偷进入了遵义市体校的拳击班。

  瞒着父母练习拳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一次,邹市明鼻青脸肿的回家被母亲发现,父母才得知邹市明偷偷的练习拳击,但父母的反对敌不过邹市明的决心,终于同意了邹市明的决定。

  踏上拳击之路,邹市明凭借的是热情与兴趣。而在拳坛大获成功,邹市明凭借的确是永不服输、坚持不懈、拼搏向上的毅力和精神。

邹市明

  坚持不懈 成就冠军

  最开始练习拳击的时候,邹市明并没有想过要当世界冠军,而只是简单的想毕业以后能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但是随着在比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邹市明拿冠军的目标便越来越清晰。

  1999年,邹市明被选送到中国国家队,作为奥运选手的陪练。陪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同样付出汗水,忍受疼痛,但是却不能上场比赛。但也是这段陪练生涯为邹市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包括竞技水平和心态调整。之后,邹市明和他的武术教练张传良共同开辟了一套类武术的拳法套路,依靠这一打法,邹市明在2003那年第一次参加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时夺取了亚军,被外媒誉为“黑马”。随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获得铜牌,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第一块奖牌。2004年世界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以金牌成绩突破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上的“零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为中国拳击夺得奥运会首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卫冕成功。光环背后,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到自己的付出,也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到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没日没夜的训练,无时无刻检测自己的体重、时刻被机率束缚等等。但是,他走过来了,也为自己以及国家赢得了荣耀!

邹市明

  拳程不息,追逐梦想

  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邹市明参加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便退出了国家队,踏上了职业之路。邹市明是一个勇敢的人,当面临转入职业前方的未知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离开家乡,奔赴陌生的国土。到了美国,任何事都要亲历亲为。对他这种在体制下成长的运动员来说,以前是所有的东西都帮你准备好,导致自理能力很差。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里,要自己找房子、租车、找路线去训练馆、自己解决营养和饮食等等,邹市明说:“很累、很辛苦、很艰难,但是,很值得,因为很自由。“因为,现在对于邹市明来说,是在为自己打比赛,是指追逐自己的梦想。以前不敢输,因为背负这国家的荣誉;现在,没有这样”不敢输“的包袱,反而更加舒服!

  踏上职业之路是邹市明最大的挑战。长期养成的业余拳击习惯是邹市明很难改掉的,有一段时间,他一直不能领会教练罗奇教授的动作,严格的教练甚至于说出“Go home”的话,让邹市明情绪低落到想哭。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罗奇教练,才有了今天的邹市明。罗奇教练是目前最受瞩目的拳击教练之一,继6次获得WBAA办法的年度最佳教练后,2014年,罗奇再次获得此殊荣。

  2015年3月7日对邹市明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日子,他将在罗奇教练的指导下在澳门对战泰国名将阿泰ž伦龙,争夺IBF世界拳王金腰带。而美国知名拳击推广人兼预言家斯滕伯格预测:邹市明将赢得这条金腰带!如果赢得了这条金腰带,他将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拳王!邹市明表示,一路走来,从业余转战到职业,一直收到各方面的质疑,但是,他一直坚信,做为一个拳击手,一定要用拳头说话。邹市明相信,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一定可以打败这些质疑;而且,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不会摘下拳击手套,他会一直努力突破自我!

  邹市明是中国拳王,无论他的技术或是品格,都是中国人的骄傲!3月7日,在这一个重要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为邹市明加油!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击中国拳坛我为鞋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