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归化战士!菲戈看好中国足球 水平有所提升

武磊+归化战士!菲戈看好中国足球 水平有所提升
2019年09月23日 18:04 新浪体育
菲戈 菲戈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奇瑞艾瑞泽5X5足金联赛在南京决出首站冠军,赛事“顶级冠名合作伙伴”奇瑞汽车也在今天比赛现场首次推出高颜值智慧座驾“艾瑞泽GX冠军版”,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2002年中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队长马明宇今天也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双料冠军的诞生”。作为此次足金联赛的推广大使,菲戈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聊足球,聊足金联赛,聊中国足球。菲戈此行南京坦言:“新浪的5X5足金联赛让我看到了喜欢中国足球、愿意来参与足球的基数正在扩大。这种基数扩大了之后,势必推动中国足球职业化和国家队的水平。我也看了,也知道这个中国队开启了新一期世界杯的征程,赢了马尔代夫的比赛,有了这个归化群的球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但是我也不能说去说,中国队离打进世界杯还差多少,还差多远,还需要什么什么的等等。只是我觉得通过这几年来中国,我看到了中国足球水平,包括像足金联赛这样的社会足球、草根足球、校园足球等等都在大力发展中,我看到那么年轻的朋友在踢球,社会足球基数大了,对于中国足球水平肯定是有提高的。”

  菲戈认为:“加上武磊在西甲踢球,再加上这个归化球员的进来,中国足球国家队的水平肯定是实力上有所提升。我也是希望中国队好运吧,希望中国队能够能够进入世界杯,也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的球员们有跟C罗等等国际足球巨星们同台竞争的机会。”(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