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王霜比拼颠球 将十年十亿支持中国女足

马云与王霜比拼颠球 将十年十亿支持中国女足
2019年07月05日 10:49 新浪体育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很难想象,这是刚从世界杯回来的中国女足队员们!

  她们身着礼服、隆重登场,在T型台上款款走来,英姿飒爽,光彩夺目。

  这是支付宝在以特别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女足的支持:未来10年,支付宝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

女足队员们的时尚大片女足队员们的时尚大片

  这10亿元将主要用于4个方面: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

  有意思的是,这虽然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数额的赞助,但却并非商业赞助,不包含体育赞助里常见的各项商业权益,连女足的球衣上都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由于支付宝主动删除了所有商业权益,支付宝与足协的《合作协议》中可谓‘越谈越薄’,一路从34页缩减到了15页。

  支付宝表示,此前阿里巴巴经济体对外宣布过,支付宝每年会拿出收入的千分之三做公益事业。因此这次对女足发展的出资是公益行为,不是商业赞助,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主、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参与出资。

  支付宝和女足似乎颇有渊源。2017年,支付宝就开始资助大山里的足球队——海南琼中女足,2018年,琼中女足有8名球员先后进入国家队青年队集训、4名球员为国征战。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在那之后,支付宝就有了支持中国女足的愿望。

  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一球憾负日本队获得银牌。赛后,马云专门去现场为姑娘们加油打气,说:“你们踢得特别棒,欢迎大家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我们会全力支持中国女足,继续努力,女足加油!”

  据媒体报道,7月4日晚上,马云还在杭州宴请了女足队员们,并和她们开心的玩起了颠球。

马云与王霜一起颠球马云与王霜一起颠球

  去年11月,支付宝还与欧足联展开了为期8年的合作,这与此次支持女足是否有关?支付宝表示,前者为商业赞助,后者是公益支持,但支付宝也希望能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浓厚的足球文化更好地带到国内,最终对女足和整个中国足球发展有所裨益。

  现场:支付宝工程师用代码给女足队员王霜送“玫瑰”

  发布会现场,12岁的贵州毕节足球小将王佳月、15岁的琼中女足前队长王静怡、24岁的女足头号球星王霜,三个身影由小到大,在幕布上慢慢重叠、融合,就像走过了一个足球女将的“职业人生”。她们用足球踢出了崭新的人生。

  贵州毕节元宝足球队的小姑娘王佳月与支付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姗的双手,透过幕布合在一起,李珊也宣布支付宝的“追风计划”:如果在中国有100支乡村少年足球队,我们就帮助100支。

  两位10号球员也在发布会现场重逢了。他们分别是海南琼中女足的前队长王静怡和支付宝足球队前锋、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2年前,支付宝宣布资助琼中女足,支付宝足球队与琼中女足进行过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现在静怡长高了,入选了女足U16国家队,井贤栋则自嘲自己长胖了,连球衣都紧了。

  井贤栋说,琼中女足先后有8名球员进入国家青年队集训,由此,支付宝就有了支持中国女足的愿望,希望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女足精神也是支付宝精神,支付宝要做她们背后坚定的支持者。”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浪漫的插曲,支付宝的一位程序员用代码给女足头号明星王霜献上了一朵“玫瑰”。这朵“玫瑰”,是“支付宝运动”里的“西湖玫瑰线”,沿西湖走20公里,足迹连在一起,就是一朵玫瑰花的模样。每一个支付宝的用户,只要用每天捐赠的步数“走”完“玫瑰”,积攒到足够多的“玫瑰”,支付宝和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就向偏远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捐建球场。

  (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