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德国第1球有运气成分 U20女足争取出线

央视解说:德国第1球有运气成分 U20女足争取出线
2018年08月09日 21:59 新浪体育
中国U20女足不敌德国U20女足 中国U20女足不敌德国U20女足

  北京时间8月9日19:35,中国U20女足国家队迎来U20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德国U20女足国家队。最终,中国U20女足国家队0-2不敌德国U20女足国家队,小组赛前2轮战绩是1胜1负。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解说了这场比赛。朱晓雨表示德国队第1个进球有运气成分。我们队员个人突破能力和脚下的技术确实没的说,但是最后这一传和接应的设置上还是需要提高。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斗志和个人能力,在效率上还需要一些提升的空间。

  朱晓雨谈双方情况——

  朱晓雨直言:“中国队这场比赛面对的对手德国队是(同组)实力最强的,也是最大的考验。(中国队)显得缺少一个强力的中锋球员。如果有这样一个球员,第一时间传中的落点可能会更加清晰。对于对方攻防转换枢纽的限制还是比较成功的。中国队进入2018年,有一些起伏,但是表现出色。和德国队这样的球队比赛,在对抗当中就会耗费很多体力。”

  朱晓雨谈智杰——

  朱晓雨表示:“智杰攻击力非常强,本身就是边前卫出身。”

  朱晓雨谈明格——

  第26分钟,明格攻门,未能得手。朱晓雨表示:“明格的射门,虽然打出了弧线,但是速度不够快。”

  朱晓雨谈德国队防守——

  朱晓雨表示:“一旦这个球打到中场,中国队拿球的时间,站了一圈的人。禁区里面,德国队防守的球员确实太多了。”

  朱晓雨谈格温破门——

  第31分钟,格温在中国U20女足国家队禁区内攻门得手。朱晓雨表示:“意外的一脚射门。德国队取得了1-0的领先。中国队在对方拿球的时候,在左路方面出现了漏洞,在左路确实出现了空挡。就是利用这个空挡,把球打进。小角度射门,确实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后面,需要继续保持自己的耐心,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朱晓雨谈弗赖冈破门——

  第40分钟,弗赖冈在中国U20女足国家队禁区内头球破门。朱晓雨表示:“德国队把领先的优势扩大为2-0。弗赖冈插上的速度很快,非常清晰的反越位。德国队反击的速度,就是她们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弗赖冈正好在的跑动线路上,不需要调整,只需要找准角度就可以。这段时间,感觉德国队对于中国队两个边路防守已经习惯了。德国队就地反抢的效率是很高的。”

  朱晓雨谈中国队问题——

  朱晓雨坦言:“中国队在中场拿球的时候经常往边路去分。中国队中场的两名球员隔得太远,穿不出去。对于德国队这样的球队,如果你进攻稍稍的迟疑,对方落位很快。我们队员个人突破能力和脚下的技术确实没的说,但是最后这一传和接应的设置上还是需要提高。如何解决最后一脚传球,提高最后一脚传球的精准度,其实能带来效率的提升。”

  朱晓雨谈中国队进攻——

  第56分钟,王妍雯在对方禁区前沿挑射,皮球被德国队门将拿到。朱晓雨坦言:“这样的挑射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

  第58分钟,中国队险些破门。朱晓雨坦言:“这脚打门质量其实是不错了,这脚球是打到了近端的门柱上,这是中国队到目前最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中国队给对手的压力明显增强。如果你不给对手压力,承受的压力会更大。现在领先的德国队想要控制在自己的节奏当中,就看中国队如何打破德国队节奏。”

  朱晓雨总结比赛——

  最终,中国U20女足国家队0-2不敌德国U20女足国家队,小组赛前2轮1胜1负。朱晓雨坦言:“(中国U20女足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斗志和个人能力,在效率上还需要一些提升的空间。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针对接下来的对手,好好部署,争取小组出线。”

  (李哲)

女足世青赛德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