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长远规划力助进世界杯 执教苏宁时已证明

女足主帅长远规划力助进世界杯 执教苏宁时已证明
2018年04月10日 11:32 国内足球综合
埃约尔松在苏宁执教时就已经证明自己 埃约尔松在苏宁执教时就已经证明自己

  文章来源:昊运动力

  昨晚,中国女足3:0战胜菲律宾女足,过程和结果都非常不错。上半时任桂辛击中立柱李影补射得手,随后马君禁区中一脚世界波助女足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李影为女足扩大领先优势。

  最终中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提前锁定了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席位。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4:0大胜泰国队。本次亚洲杯也是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五名将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权。

  中国女足能够如此顺利进军世界杯,与主帅埃约尔松不无关系。去年11月,中国女足迎来了历史上第13任主教练埃约尔松。没有高调的发布会,甚至都没有媒体来关注的情况下,这个冰岛人开始了自己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之旅。这位由“苏宁制造”的国足新帅,也将身段放得很低,因为他深知,带领女足国家队要比在苏宁女足难上很多。

  虽然收到通知到集训时间还是有些仓促,但埃约尔松凭借着在苏宁女足一个赛季的了解,确定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阵容。埃约尔松很随和,也很有礼貌,见到生人也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而在上任伊始,埃约尔松的带队成绩并不好,也备受质疑。但他有着明确的带队思路和长远规划,坚持不懈下,最终帮助中国女足轻松获得了明年法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甚至连一点悬念也没有。

  说到埃约尔松,就不得不说到江苏苏宁。当得知中国女足有意埃约尔松执教的时候,他们也是全力支持!

  去年年初,冰岛人埃约尔松执掌苏宁女足教鞭,冰岛人不断将自己的理念和想法灌输给球员,同时,他也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打法,帮助苏宁球员很快理解自己的战术意图。作为国内女子足球人才培养的佼佼者,江苏女足近年来为国字号各级球队输送了大量人才,今年大连权健在强力资本助力下打造出豪华阵容,并一举拿下女超桂冠,但脚踏实地的江苏女足在埃约尔松带领下依然获得女超季军、全运会铜牌,并荣膺足协杯冠军。对于这位前冰岛队主帅,和他合作过的足球界人士普遍的评价是“理论精深、带队有方”,甚至有不少国家女足或国青女足的队员私下里表达出想投靠到埃约尔松门下的想法。

  随着一个个荣誉的到来,队员们也越发信任这位主帅,与他打成一片。同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也对埃约尔松非常欣赏。 来到中国后,埃约尔松在比赛中总会穿着一件红色T恤指挥,那是因为队员们告诉他,“在中国,红色可以带来好运”。而现在,埃约尔松会经常穿着红色的中国女足战袍,他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好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