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女足比首场好太多 必须赞任桂辛张睿

央视:中国女足比首场好太多 必须赞任桂辛张睿
2018年04月09日 23:43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击败菲律宾 中国女足击败菲律宾

  北京时间4月9日21:45,中国女足国家队迎来女足亚洲杯第2场比赛,对手是菲律宾女足国家队。最终,中国女足国家队3-0战胜菲律宾国家队,晋级2019法国世界杯。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点评了这场比赛。刘嘉远表示中国队被公认的是这个小组最强的。中国队对比赛的控制和节奏的把握比第一场要好太多了。必须要称赞今天任桂辛、张睿这对双后腰的组合。中国队屡次进攻当中,都能看到任桂辛的身影。裁判哨下留情,李影被拉倒了,但是裁判没有判罚。

  刘嘉远谈中国队进步——

  刘嘉远坦言:“中国队被公认的是这个小组最强的,这场比赛对于菲律宾来说压力很大。对比赛的控制和节奏的把握比第一场要好太多了。第一场和泰国,控制不住。至少开局阶段这种把控比第一场要好。这场比赛,中国队后场的控制比第一场要沉稳很多。今天,中国队在战术上就是要切断博尔登和中场的联系,还是要把她孤立起来。中国队准备的非常充分,全面压制对手。在前场的争抢,中国队做的也比第一场要好。中国队在节奏的变化上比第一场更加丰富,这一场让菲律宾队很不适应。”

  刘嘉远谈李影破门——

  第17分钟,古雅沙左路下底送出传中,任桂辛近距离射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李影跟上补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刘嘉远坦言:“这个球菲律宾边路的防守没有做到位,中国队抓住了机会。乱战当中,被中国队连续获得机会,把握住了。这场,中国队打得比较沉稳,失误也少。今天,中国队在进攻当中把任桂辛这个点给激活了。”

  刘嘉远谈马君破门——

  第31分钟,马君在菲律宾队禁区前沿右侧大力抽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刘嘉远表示:“姑娘们就把握住了。马君打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准备的非常充分,打了一个远角。这个球打得非常的解气。就是给对方连续施压的过程中,把对方顽强的防守给瓦解掉了。摧毁对方防守的意志。这段时间,对于菲律宾中场队员来说压力很大。全队的精神状态是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进攻当中突然提速的这下打得非常好,所以菲律宾队很不适应。几个点都被中国队看的死死的。必须要称赞今天任桂辛、张睿这对双后腰的组合。中国队屡次进攻当中,都能看到任桂辛的身影。防守当中,让菲律宾的反击无从发起。中国队打得这么活,锋线上的李影压力大大减轻了。第二球很关键,帮助中国队巩固住了优势。在场面上和比分上,中国队都是全面占优。”

  刘嘉远谈争议判罚——

  第40分钟,李影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罚。刘嘉远表示:“李影被拉倒了,但是裁判没有判罚,其实是布盖踢到李影的,裁判是哨下留情。”

  第82分钟,吴海燕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刘嘉远表示:“吴海燕觉得比较冤枉,她和迪亚兹应该是五五开的机会。但裁判认为吴海燕冲撞绊倒了迪亚兹。”

  刘嘉远谈任桂辛——

  第14分钟,任桂辛为中国女足国家队赢得前场任意球,王霜直接任意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刘嘉远坦言:“任桂辛这一下很聪明。被撞完了以后,为中国队赢得了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一旦赢得任意球,给对方造成非常大的威胁。罚的角度稍微高了一下。罚球的感觉,可能这一场比赛多来两个机会去找一找。”

  第42分钟,中国队传球到对方禁区内左侧,任桂辛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球员哈利-朗挡出底线。刘嘉远表示:“如果没有哈利-朗,任桂辛能得分了。”

  刘嘉远谈菲律宾队——

  刘嘉远表示:“博尔登,她的确是非常强,个人能力非常突出,她是这是这批菲律宾女足的一个代表人物。虽然她们的世界排名很低,但是她们球员的能力并不像排名体现的那么有限,是亚洲杯各支球队最不熟悉的一个对手。先打一打对抗,感受一下强度。看来今天是要给中国队摆个铁桶阵了。定位球是她们进攻当中非常看重高的手段。他选的这批在加拿大、美国成长起来的球员,更喜欢长传冲吊一些。她们在美国、加拿大成长起来的球员对抗能力非常强,和传统的东南亚女足不同。”

  刘嘉远谈宋端射门皮球击中横梁——

  第69分钟,宋端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刘嘉远表示:“任桂辛踢空了,差点4-0!中国队用传控去消耗对手,导致菲律宾队全场没有发挥出来。这场比赛,中国队把菲律宾队拉回到现实中。”

  刘嘉远总结比赛——

  最终,中国女足国家队3-0战胜菲律宾女足国家队,提前1轮小组出线,并获得2019年法国世界杯参赛资格。刘嘉远总结道:“中国队实际上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的名额,祝贺女足获胜,祝贺女足顺利的晋级明年的世界杯。”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