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辉骏女足落户五华 足球之乡再添一支甲级球队

梅州辉骏女足落户五华 足球之乡再添一支甲级球队
2018年01月16日 19:50 新浪体育
配图 配图

  继梅州客家和梅县铁汉之后,梅州足球迎来了又一支征战甲级联赛的球队——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昨日,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辉骏集团与广东索卡女子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购买协议,将原珠海索卡女子足球俱乐部改名为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球队赛事主场从珠海迁回梅州五华,主场初选为五华县体育场。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也是目前广东唯一一支职业女子甲级球队。

  梅州辉骏女子足球队将于今年4月起征战中国女子甲级联赛。按照赛程安排,将参加7个主场和7个客场的比赛。此外还将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

  梅州辉骏队以参加全运会取得亚军的队员为班底组建,聘请原广东宏远队队员李晖出任主教练,李春成担任助理教练。队内目前有谭茹殷、钟秀东、谢绮文、陈巧珠、陈丽娜等五名国字号球员。球队还计划从南美引进三名外援及三名内援,增强球队实力,完成今年冲超成功的目标。预备队也将同时参加集训和比赛。

  据了解,梅州辉骏科技集团是粤东地区一家集家电自主研发和生产销售、酒店业、房地产项目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现代化LED研发生产等多元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实业集团。集团不但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同时在东南亚及欧美市场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今年要完成冲超任务,努力把辉骏足球俱乐部打造国内一流的足球俱乐部,为五华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广东辉骏科技集团董事长周辉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周辉权说,近几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为振兴足球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社会各界不懈努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作为一个自小就酷爱足球的企业家,在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情况下,也该为家乡的足球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也是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收购广东索卡女子足球队,成立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球队赛事主场从珠海迁回梅州五华的原因。

  他说,接下来将持续向球队投入资金,用于改善教练员、运动员及管理人员的福利待遇、训练津贴和比赛奖金等,并适时引进内外援球员,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确保今年冲上女超联赛。根据俱乐部的长远发展规划,俱乐部将在五华建立自己的足球训练基地,其中包括主队和一二三线梯队、预备队的训练及比赛场地,建立青训体系,提高五华的足球运动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把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足球俱乐部,把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城市名片放大。

  (文莉)

女足梅州广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