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足解散广东盼递补女超 熊熙确认不会回归

天津女足解散广东盼递补女超 熊熙确认不会回归
2018年01月01日 12:08 《足球》报
天津汇森女足解散 天津汇森女足解散

  记者王伟报道 2017年的最后一天,广东女足全体球员完成了亚足联C级教练员的培训班,亚足联讲师、恒大中方教练组组长傅博在广东足球训练基地向队员们送去了新年祝福。这一天,姑娘们的心里还惦记着一件大事,在天津女足解散,女超球队成单数(7支)的情况下,2017赛季女甲第三名的她们,希望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争取参加下赛季的女超联赛。

  前段时间,广东女足悄然完成换帅工作,2017赛季率领广东索卡女足获得女甲第三名的河南籍主教练门文峰离任,2017年率领广东U18女足夺得天津全运会U18女足银牌的主教练李晖,受聘担任广东女足一线队新任主教练。

  李晖上任后,首要工作就面临着球队的重组任务,李晖介绍说:“前段时间,女足队员参加教练员学习班,随后会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将获得U18全运亚军的部分队员与广东女足一线队的队员,良好的结合在一起,组成广东女足,征战下赛季联赛。”

  从球队组建来讲,无论是聘任新的主教练,还是以老带新,重组球队,广东省足协和教练组本身,对这支球队冲超的目标是很有信心的。

  实际上,2017赛季的女甲联赛,广东女足排名第三,只差一点就获得参加争取女超资格的附加赛机会,可以说,这支球队对女超非常渴望。

  广东女足的提升,也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来自足球之乡梅州五华的企业,已经确定将全面支持广东女足,在支持赞助的同时也提出了球队的目标,一定要征战女超联赛。

  目前,天津女足已解散,女超球队出现单数,即7支队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是否会启动递补女甲球队升入女超,非常重要。2017赛季,女超球队山东女足和河北女足均降入女甲,武汉女足和河南女足冲上女超。

  在目前的情况下,就看河北、山东、广东几支女足的队伍对递补女足资格的具体想法。李晖说:“广东女足最近刚刚获得了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2018赛季对球队的投资要超过以往,而且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对球队的发展高度重视,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新老组合的队伍冲劲很足。所以综合几个方面,广东女足渴望获得参加女超资格递补的机会,不管是参加附加赛还是通过球队建设的竞争,我们都有意愿。”

  对于天津女足解散一事,李晖表示只是个案,“天津女足解散有自己的特殊情况,不意味着其他女足队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女足运动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李晖说。

  谈到目前广东女足的组队情况,李晖表示,最近给几位上大学的广东U18女足的队员打过电话,希望她们返回球队征战下赛季联赛,这其中就包括已在上海体院上大学的熊熙。熊熙目前的回复是,不会返回广东女足———退役或者转会其他女足队伍。

李晖天津女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