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乌拉圭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持续进行中

京唐乌拉圭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持续进行中
2019年06月25日 18:03 国内足球综合
京唐乌拉圭国际青少年足球合作项目 京唐乌拉圭国际青少年足球合作项目

  稿件来源:北京足协

  比  赛

  23日下午,京唐乌拉圭国际青少年足球合作项目北京代表队与乌拉圭民族足球俱乐部U14梯队进行了抵达乌拉圭后的第一场友谊赛。

  比赛开始,民族队就展开了强烈进攻,展现了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尽管北京队做好了防守,化解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但由于对方拼抢凶狠,导致北京队不能阻止其有效进攻,被对手抓住两次机会、攻入二球。

  下半场,教练组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轮换了一些队员,由于队员开始适应对手的技术风格,在积极做好防守的同时,打出了几次具有威胁的反击,尽管未能得分,精彩激烈的比赛还是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60分钟的比赛,最终北京代表队0:3负于对手。赛后代表团对比赛及时进行了总结,希望所有队员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在提高技战术的同时,学习乌拉圭球员场上的自信。

  交 流

  上周,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汪江涛、副秘书长陈长红携代表团赴乌拉圭足协进行了交流会谈,就乌拉圭足协管理架构、人员组成和招募手段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先后参观了蒙得维的亚市中心的足球场地设施、业余青训机构,观看了U9以下青少年足球训练,与他们交流了机构的日常运营情况。

  在此期间,北京代表团探访了乌拉圭民族俱乐部,深刻地感受到乌拉圭足球是全民足球、是“侵略性”足球。民族俱乐部从U13至U18的各级梯队,每支球队25名球员,每半年进行一次人员补充,并于年底进行一次调整,球队每年淘汰率达到15%;几乎所有梯队教练员都是职业级或A级教练员,同时,他们中很多都是乌拉圭足协的教练员培训讲师。

  在民族俱乐部青训中心,代表团见到了原北京青训中心到此进行训练的U14球员李颖涛。乌拉圭教练客观地评价了中国球员:“身体较弱、节奏感差、动作速率慢、心理素质差是主要问题,但中国球员的基本技术非常好,头脑很清晰。”“中国球员普遍表现的问题在李颖涛身上都能体现,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谈及6月上旬在北京参加的“中赫国安杯”时,民族俱乐部工作人员普遍表示,专业、周到、热情、高水准,还想来!

  学 习

  在乌拉圭这段时间的每天上午,小球员们都会学习西班牙语、了解乌拉圭足球文化,每个孩子都渴望吸收更多的足球知识并融入当地文化,目前,他们已经可以用简单的西班牙语进行交流,并且能够轻松听懂足球场上的西语足球指令。

  期待所有队员通过一个月训练比赛,以崭新的竞技状态、良好的文化素养,为乌拉圭之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少年足球青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