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上演巅峰对决 10名球王受邀前往曼城

2015年09月12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谁是球王”10名小球王受邀前往曼城“谁是球王”10名小球王受邀前往曼城

  新浪体育讯 2015年9月11日,“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全国总决赛小学、大学组在北京国家体育馆激烈开战。最终,新疆第五精英队以4:0轻取重庆辅仁浦辉队成为小学组冠军,武汉大学队3:2反超琼州学员队获得大学组冠军。曼城俱乐部中国区代表现场观看比赛并挑选了10名球员前往曼城俱乐部参观试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亲临节目现场观看比赛,张路、徐阳、迟尚斌、孙继海也齐聚比赛现场,分别担任四大组别的总教头,为选手提供指导的同时还共同见证了中国足球未来之星的诞生。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也来到现场为队员加油助威。独立唱作人尚雯婕、曾参加《中国好歌曲》的苏运莹及男子团体fresh极客少年团一同来到现场助阵校园足球。

  至此,2015年6月1日正式启动的“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圆满结束。本季“谁是球王”历时三个多月,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4000所学校共计超过10万名学生直接参与到“谁是球王”的比赛中,央视也全程跟踪报道了这一规模盛大的校园足球赛事。“谁是球王”总导演辛少英表示:“做校园足球比赛是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应有的担当,通过‘谁是球王’让更多的孩子愿意踢球、爱上足球,希望节目带动更多的孩子留在运动场上。”

  乌鲁木齐五小轻取小学组冠军武汉大学队反超称王

  10次国内冠军奖,5次国际冠军奖,这支满载荣誉的乌鲁木齐五小表现出令对手生畏的超强战斗实力。小学组上半场开场6分钟,新疆第五精英队率先攻入一球,随后又连续攻入2球,上半场新疆队以3:0收场。

  下半场一开始,新疆队发起了更为猛烈的进攻,重庆队也选择了放手一搏,成功的抵挡了对方的一次次进攻,但最终还是没能招架住,被对方再灌入一球,新疆队以4:0锁定胜局,新疆第五精英队也成为进入总决赛的三支新疆球队中唯一夺冠的球队。

  随后开展的大学组比赛,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于这两支以稳定著称的球队来说更是如此。上半场,先是以不按套路出击的琼州学院队率先打入一球打破平衡,武汉大学队迅速组织反攻,点球罚进对方一球,将上半场比分改为1:1。

  下半场双方都加强了攻势,开场5分钟,琼州学院队再次打入对方球门一球打破平衡,武汉大学队又很快将比分扳平。就在大家都认为会点球分胜负的时候,武汉大学队19号射入致胜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2,也因此锁定了大学组冠军殊荣。

  曼城俱乐部力邀10名球王交流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英超豪门俱乐部曼城中国区代表孙继海也来到比赛现场。观看过小学及大学组比赛后,他表示此行他的另一个任务便是从各组别球队中挑选出10个球员到曼城俱乐部进行交流学习。对于这群刚刚荣获中国校园足球球王桂冠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孙继海说,“这次的交流访问只是短暂的开始,希望有更多孩子去曼城学习,穿上曼城的球衣”

  “希望之颠”为百所学校募集足球装备助力校园足球梦

  本季“谁是球王”联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了“希望之颠”校园足球公益项目,旨在通过“颠球传递”促进更多人亲身参与足球运动,体验足球乐趣,同时引导全社会关注校园足球。通过发起“希望之颠”公益传递活动,“谁是球王”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努力,从实现百所学校做起,最终覆盖更多缺少运动装备的学校。

  自2015年8月1日上线以来,#希望之颠#话题在微博参与度已经达到2300万人次,央视主持人张斌、贺炜,体育明星陈一冰、张呈栋、张稀哲、武磊、孙可、于海,著名公益人士邓飞、小米公司总裁林斌、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EXO组合成员张艺兴等纷纷参与其中,共同实践“把球颠起来,把爱传下去!”

文章关键词: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在中越边境13个县区组织排雷
  • 体育曼联宣布续约德赫亚 国青3-2逆转绝杀
  • 娱乐郭美美赌博细节:筹码2万每把抽水3%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代表“败家娘们”出席联合国会议
  • 博客叶永烈:张春桥曾经“死”过好几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术生军训大玩一字马 哭着做深蹲(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