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解析:泰达2将打动里皮 快马找回巅峰状态

国足名单解析:泰达2将打动里皮 快马找回巅峰状态
2019年10月29日 20:43 新浪体育
里皮新一期大名单有点东西! 里皮新一期大名单有点东西!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国足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恒大与国安依旧是输送国脚大户,一共有6人入选;而恒大官方公告中代执行主教练的郑智依旧在列,此前被里皮弃用的韦世豪重返大名单,而杨立瑜依旧落选,国安本土前锋王子铭入选,归化球员方面依旧只有艾克森和李可。

  对于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外界的关注度很高,因为众所周知,11月14日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是国足40强赛半程收官战。在此之前,由于进攻不力,中国队在客场与菲律宾队互交白卷,从而将A组榜首位置让给3连胜的叙利亚队。因此从战略上来说,中国队最好11月比赛中客胜叙利亚队,才能在榜首头名之争中夺回主动。因此,菲、中比赛之后,外界对于国足调整阵容的呼声就很高。

  从新一期大名单来看,后防线变化不大,此前的比赛中,小将朱辰杰和张琳芃的中卫搭档基本合格,而王刚三场都是国足边路为数不多的亮点,上轮面对菲律宾,无论是首发的郑铮,还是替补出战的刘洋,发挥也可圈可点。李磊虽有小伤,目前来看问题不大,后防线唯一的两点是天津泰达小将杨帆的入选,其实在国足第一场世预赛之前,杨帆就入选了国足初选大名单,只可惜落选最终名单,而这一次杨帆通过在联赛中的优异发挥再度打动了里皮。

  中场方面,此前呼声很高、状态火爆的曹赟定继续无缘入选,而取而代之的是鲁能边路快马刘彬彬。本赛季刘彬彬找回巅峰状态,被里皮再度招入麾下。而至于此前外界猜测的,由于卡纳瓦罗“上课”,郑智出任恒大代理主教练可能无缘国足,但从这份大名单来看,老将郑智的名字依旧赫然在列,在恒大表现不温不火的徐新入选引发很大争议。此外,攻守全能的泰达队长买提江也是本期新入选的球员。

  锋线上,里皮还是保留了“艾克森+武磊+杨旭”的基本班底,上轮在联赛中为恒大力挽狂澜的韦世豪重新被里皮起用,上轮联赛发挥亮眼的国安中锋王子铭也得到了征召,而此前呼声很高的老将郜林则依旧无缘入选。

  纵向来看,广州恒大依然是最大户,队长郑智领衔,共6名球员入选,韦世豪重返国足,而杨立瑜依旧没能进入名单。北京国安6名球员入选并列排在第一,而山东鲁能则是5名球员入选。在归化球员方面,依旧只有艾克森和李可入选,而符合入选条件的洛国富(阿洛伊西奥)依然无缘入选。

  具体名单如下:

  门将:颜骏凌、王大雷、曾诚;

  后卫:张琳芃、郑铮、刘洋、王刚、李磊、吉翔、朱辰杰、杨帆;

  中场:郑智、徐新、蒿俊闵、池忠国、刘彬彬、张稀哲、李可、吴曦、买提江;

  前锋:艾克森、韦世豪、王子铭、杨旭、武磊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