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艾克森初露锋芒凸显归化作用 新国足开始蜕变

观点:艾克森初露锋芒凸显归化作用 新国足开始蜕变
2019年09月11日 11:31 国内足球综合
艾克森 艾克森

  稿件来源:原创: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世界名帅里皮在决意离开国足的执教岗位后,为啥又会回心转意重执教鞭?相信通过这场世预赛40强赛首秀所展现出的过程与结果,大家俨然更心知肚明了!在笔者看来,银狐绝不会干没把握之事,正因眼下足协所承诺的某些运作,真正可以提升球队的竞争力,可以满足老帅的要求,可以真正兑现承诺,他才会答应得如此爽快!事实也证明了这一切,所谓的运作就是近期大家热议不断的话题——归化。

  此番出征马尔代夫的新国足,归化球员有两名:有血缘关系的李可以及毫无血缘关系的艾克森!相比之下,后者对于这支球队所带来的变化显然更大:毫不夸张地说,国足的5个进球,除了他直接踢进的2球外,另外3球也都能与他或多或少扯上关系。也就是说,艾克森的出现,完全改变了中国男足的进攻体系,让咱原本单一、匮乏的攻击线一下子活灵活现了许多!

  当然,仅凭一场大胜就说国足锋无力的顽疾解决了,过于草率,不够客观,但之前里皮始终头疼的问题,确实在此役的场面和结果上都有大的好的改观,而变化仅仅是归化球员艾克森的加入,这些都是既定事实,毋庸置疑!因此你不得不承认,一场比赛便初露锋芒的艾克森,已足以让归化的积极效应凸显出来。要知道,从过往的比赛看,在马尔代夫这个主场,即便是韩国、伊朗这样的强队,也都很难进球,很难取得大胜,而此番中国男足在这里5球狂胜对手,近乎踢得主队一点脾气都没有,实力上占优是主导因素,然而归化在这其中产生的积极作用,亦不可忽视。

  杨旭、武磊、艾克森组成的前场攻击线相当犀利,在不断创造机会后,终于取得进球,而且三人各自都有进球,充分说明了球队进攻体系的化学反应正在建立和衍生的过程中,而且势头越来越好。吴曦的后插上、蒿俊闵的调度都更自如了,原因何在?同样是因为艾克森的出现,扰乱了对方的防守体系,吸引了更多的防守兵力,才导致队友们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而在此基础上,恒大前锋依然能够摧城拔寨,把握住良机取得进球,必须承认他融入新国足,和回归融入恒大队一样快!他对于球队超强的归属感,笔者认为就是其迅速融入的关键因素之一。

  通过这场近乎可以打满分的表现,大家对里皮麾下这支新国足,一定充满了信心。这次有了归化球员的加入,真的好像陈旧腐朽的东西一下子被盘活了一般,变得生龙活虎,未来再面对弱旅时,倘若都这样踢,确实让人感觉淡定了许多……从量变到质变需要一个过程,但蜕变俨然已经开始,这一回新国足是真的有了新气象,然而马尔代夫这个对手,或者说40强赛的这些对手,仅仅是一个开始。只要这股势头坚持下去,未来咱大有希望!

  现在还远未到打硬仗的时候,国足不必因为开门红而沾沾自喜,也无需由于过往曾有的高开低走就妄自菲薄,客观认清眼下的现实,一步一个脚印,根据既定的计划运作好接下来的一系列事情,未来只会更让人期待。

  至于那些对归化球员的不理解,通过这场球后,大家理应有更明确的认知了,在这里笔者想说——有的人和我们有相同的肤色,却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看看艾克森、李可,比起这些心有祖国的归化球员,那些废青们,请你们好自为之,你们不配提中国!中国男足,这一次真的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值得称道。

  苹果系统赞赏

  大家如果喜欢这篇报道,可以长按图片后,识别二维码打赏,多多捧场,多谢大家支持!

国足中超艾克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