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入籍走绿色通道马上公示 有望战世预赛首场

艾克森入籍走绿色通道马上公示 有望战世预赛首场
2019年08月21日 14:26 国内足球综合
艾克森即将代表国足出战 艾克森即将代表国足出战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备受关注的2022年世预赛国足第一份集训名单出炉。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35人的集训名单,参加9月初客场对阵马尔代夫的首场世预赛四十强赛的23人名单,将从这份名单里选出。已经拥有了中文名字和中国国籍的前巴西籍球员埃尔克森,成为新中国历史上首位无华人血统的国脚。[寻找你的完美前锋!3D引擎画面中文解说]

最受关注的肯定是埃尔克森。夏季窗口从上海上港转会回到广州恒大的埃神,目前仍以外援身份注册参加中超和亚冠联赛,但在国家队层面,他已经拥有了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没有代表故国参加过国际正式A级赛的球员,在新国待满五年后,入籍新国后可以代表新国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埃尔克森此前没有为巴西国字号征战过正式比赛,且在中国已经待了近七年时间,所以只要埃尔克森转为中国国籍,就有资格为中国效力。

目前埃尔克森正在办理落户广州的手续,中文名为艾克森,入籍手续走绿色通道,马上进入公示阶段。顺利的话,艾克森可以代表中国队征战首场世预赛。即便赶不上首战,艾克森为中国队出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今年6月同菲律宾的热身赛,“归化第一人”李可首次代表国足出场。

改换国籍之后的球员被称为归化球员。本期集训还有另一名归化球员——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李可。拥有一半华人血统的李可本赛季初放弃英国国籍转入中国国籍,跟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李可也拥有代表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资格。

  
广州恒大依然是国脚最大户。艾克森、郑智、张琳芃、黄博文、徐新、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等8人入选本次集训名单。郜林、冯潇霆、曾诚、于汉超、李学鹏等老将不在列,证明了里皮给国家队换血的决心。

  
北京国安7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邹德海、王刚、李磊、池忠国、李可、张稀哲、王子铭。国安入选人数仅次于恒大。不过李磊和张稀哲此前处于养伤阶段,状态未知。

  
本期35人名单里还有多名新人,包括江苏苏宁的阿不都海米提、河北华夏幸福的王秋明和陶强龙、大连一方的李帅、河南建业的韩轩、天津泰达的杨帆、武汉卓尔的廖均健等。

重庆斯威的冯劲刚刚在天体上演精彩演出,用一粒精彩进球终结了恒大的连胜纪录,里皮显然看在眼里。

  “全村的希望”即将归来。

名单里还有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全村希望”武磊。不过武磊不会马上参加国足集训,他只会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集训比赛日期回归,不会和俱乐部赛事发生冲突。

恒大和上港的国脚将在8月底踢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之后再赶赴国家队报到。

  
这份35分名单平均年龄26.9岁,与亚洲杯相比明显更年轻。其中陶强龙和朱辰杰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

9月10日,中国队做客对阵马尔代夫,正式开启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征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