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名单"恒大帮"仍举足轻重 1人或将担左路重任

国足新名单"恒大帮"仍举足轻重 1人或将担左路重任
2019年08月21日 14:35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大名单 国足大名单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今天,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集训35人大名单,由于恒大和上港还有亚冠的比赛任务,而武磊也要踢西甲联赛,根据足协的安排,本次集训分为两个阶段,而上港、恒大、以及效力于西班牙人的武磊只参加第二阶段在广州的集训。[打造你的超级战舰!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显然,香河集训的队员,有很多不会出现在广州集训的名单中,所以这个35人名单并非关键所在,等到广州集训开始,23人名单公布,那才是“真刀真枪”的时刻。

  在完成了所有入籍手续以后,艾克森成为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非血统入籍球员,从增强国足实力的角度看,埃尔克森的入籍,是举足轻重的一步,缺乏得分手,缺乏强力中锋,一直是国家队近年存在的问题。无论是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武磊还是已成老将的郜林,更适合他们的身份其实都是边锋,他们有技巧有速度,但终究无法成为禁区内的支点。

  肖智一度成为国家队主帅里皮在中锋位置上的选择,但这名已满34岁的老将在移动能力上又有所欠缺。至于于大宝,他现在基本上都是以中卫的身份上场。

  里皮上任以后,对于国足中后场的打造是相当成功的,但是在对阵亚洲强队时,没有中锋一直是里皮无法解决的难题,所以他才三番四次地强调,中超联赛,外援前锋太多……

  现在艾克森入籍成功,到底是否能解决中锋问题,人们拭目以待。另外,武磊也会在踢完西甲第三轮比赛以后,会到广州和国家队汇合。艾克森和武磊这两名中超联赛的百球射手王到底在国家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从名单看,“恒大帮”在国家队中仍然举足轻重。

  6月份国家队的集训,恒大最早有7人入选,不过集训开始后,徐新、黄博文和韦世豪先后因伤退出国家队,最后只剩下郑智、张琳芃、高准翼和杨立瑜四人参加了完整的集训和比赛。

  另外,郑智在比赛中没有上场,张琳芃在和菲律宾的比赛后也因为受伤,所以在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也没有亮相,可以说,这两场热身赛,是“恒大帮”近年在国家队最凋零的一次。

  但是,从里皮最初选择了恒大七名队员的意图来看,恒大仍然是他倚重的力量,而从这次公布的名单看,恒大此前七名队员仍然悉数入选,再加上入籍成功的艾克森,恒大入选的球员多达8人,仍然是国家队第一大户,而且像张琳芃、高准翼、黄博文、韦世豪、艾克森这些队员将会是和马尔代夫比赛的主力。

  目前中国足协公布了35人名单,但出征马尔代夫,最后里皮会从中挑选出23人大名单。从目前的名单看,后卫最有可能入选的队员是高准翼、贺惯、朱辰杰、石柯、张琳芃、王刚、李帅和李磊。

  中卫的位置,国家队配备了高准翼、贺惯、石柯和朱辰杰,右后卫的位置上,配备了张琳芃和王刚,左后卫则有李帅和李磊。

  中卫如何配置?这是第一个问题。里皮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时候,冯潇霆是中卫第一人选,在冯潇霆不再入选国家队以后,中卫的配置发生了巨大变化。高准翼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可以锁定一个主力名额。从里皮的用人看,不排除让朱辰杰和高准翼搭档,对于年轻的朱辰杰来说,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马尔代夫,是增加经验和阅历的最佳时机,当然,更稳妥的办法是让高准翼和张琳芃搭档中卫。

  右后卫的位置上问题不大,而左后卫的位置则是李磊和李帅之争。本来左后卫位置的第一人选是李学鹏,不过李学鹏现在的伤势比较重,在俱乐部都无法出场,所以没有入选这次的国家队出征名单。

  本来李磊的优势更加明显,不过最近他也遭遇伤病困扰,所以在这段时间他不如李帅突出,毕竟后者在大连一方,最近发挥得非常出色。

国足艾克森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