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韦世豪该学武磊谦逊低调 恒大处罚得不算重

沪媒:韦世豪该学武磊谦逊低调 恒大处罚得不算重
2019年03月27日 09:03 劳动报
韦世豪罚得不重 韦世豪罚得不重

  在25日进行的中国杯上,韦世豪飞铲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舒库罗夫,导致后者胫骨骨折。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出来之前,广州恒大方面在昨天宣布,韦世豪严重违反“三九”队规,对他处以停赛一个月的处罚,并根据其反省情况决定是否开除。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国足输球的方式。中国杯上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全场比赛完全被对手所压制。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不是专注于比赛本身,而是以一种充满戾气的方式在朝着对手发泄。这一点在韦世豪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眼看已经追不到球了,一个毫无必要冲着人去的飞铲,踢在了对方球员脚上。裁判手下留情只掏了一张黄牌,韦世豪吃牌后依然不依不饶,嘴里骂骂咧咧。这就是韦世豪在中乌之战,留给所有人最深刻的印象。

  更加令人不解的是,赛后第一时间,韦世豪面对镜头却表示:“足球比赛难免不了一些伤病和激烈的碰撞,我觉得挺正常的,不是故意踢的他。”混合采访区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时,韦世豪进行了一番道歉。随后,他又在国家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舒库罗夫,并当面致歉。

  短时间内,韦世豪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但大多数人都会相信赛后韦世豪第一时间的表达,才是其本人的真实想法。而且,韦世豪前往酒店看望对手,应该也是国家队工作人员劝解之后的结果。因为,他当时已经赶往机场,是在半路上取消了航班返回酒店。

  根据恒大官方罚单,韦世豪需要停赛一个月,同时是否开除将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再做决定。

  中超联赛在本周末重燃战火,根据这一处罚,韦世豪将错过4月份的6至7场比赛。但结合去年王燊超在国家队违纪被停止国脚资格一年,周俊辰违纪被禁赛一年的例子来看,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否会对韦世豪进行追罚,如果只是恒大方面的这一处罚,其实并不算重。要知道,韦世豪这个动作,如果放在联赛里面,恐怕将停赛8至10场。

  严格来说,已经23岁的韦世豪不能再算是年轻球员了,这是一个球员应该拥有成熟心智和技艺的年纪。24岁的C罗和梅西,在这个年纪已经手握金球奖杯。都说球品见人品,球技决定一个球员下限,而人格决定一名球员上限。韦世豪不应该挥霍自己的天赋和个性,更应该学习武磊谦逊低调、踏实奋进的态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