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给我们上了怎样一课?没有态度何谈技不如人

日本队给我们上了怎样一课?没有态度何谈技不如人
2019年01月29日 11:29 国内足球综合
日本队大胜伊朗 日本队大胜伊朗

  文章来源:读董足球

  日本3-0完胜伊朗队,挺进本次亚洲杯决赛。在这里,将用三期的篇幅,重点拆解一下日本队的表现,看看日本队是如何限制住伊朗队的冲击,又是如何打穿伊朗队的防线。

  而且,正好以伊朗队为参照,看看先后面对伊朗队时,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攻防转换瞬间和比赛态度上的差别。今天,先说说日本队的压迫。

  1、在前场个人进攻未果之后,8号原口元气迅速反抢,从前场一直回追到中线以后去压迫伊朗队的持球队员,降低对方的长传质量。同时,后防线上的同伴注意力高度集中,钳制住阿兹蒙的同时,头球解围而且还是有意识地点给同伴。此时,日本队有6名队员迅速回防到后场,如此快速、有效、统一的回防到位,堪称完美。

  2、在连续防守中,位于边路和皮球有一段距离的21号唐安律迅速回身压迫,帮助同伴防守,并将球破坏出界,中断了伊朗队的进攻。

  3、而在另外一次前场进攻失败之后,9号南野拓实没有任何停顿,立即对伊朗队的拿球队员疯狂反扑,用铲球的方式封挡住了伊朗队向前的传球,再次中断了对方的进攻。

  4、反之,看看我们对阵伊朗队时,拿球队员在丢球后的表现:丢球一瞬间不是想着去反抢和压迫,而是背对伊朗队的持球队员,扭头向裁判员抱怨,甚至当肖智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呼哧带喘1抢4的时候,这名队员也没有要帮助肖智一起抢球的意思。

  整整12秒钟,游离在比赛之外,这样的比赛态度和日本队员没有任何停顿、球权转换瞬间完成角色转换的表现相比,天壤之别。

  5、伊朗首轮大胜也门的比赛中,下半时尾声,伊朗队5-0遥遥领先,但仍然在前场丢球后集体迅速地拼命反抢!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更折射出对于中国球员的无奈!

  我们不是翻旧账,而是希望中国队能够做得更好。输,得输个明白。人家赢,我们得知道赢在哪里。一直以来,“不虚心、不学习、不团结、不刻苦”,是国人总结出来的一句话。但我们是否有决心去扭转?

  每当赛后总结的时候,大家都会说一句话: 技不如人!但什么叫技不如人?你得先在比赛中用百分之一百的比赛态度、拼劲全力之后,确实输了,这时才是技不如人。

  对于我们的一些球员来说,得先做到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竭尽全力,或许这样总结时才有资格说出“技不如人”这四个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