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助威图画亮相亚洲杯 球迷为国足送上美好祝福

神秘助威图画亮相亚洲杯 球迷为国足送上美好祝福
2019年01月11日 18:00 新浪体育
神秘助威图画亮相亚洲杯 神秘助威图画亮相亚洲杯

  在亚洲杯赛场上,中国队的表现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除了里皮和国脚们的表现外,比赛现场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同样抢镜。在首场比赛中,一幅中国球迷亮出的助威图画在国足首战之中特别引人注意。

  本届亚洲杯在西亚的阿联酋举办,来到这里的国内球迷并不是很多,因此当地的华人华侨成为现场中国球迷助威团的主力成员。据了解,阿联酋华商联合会就专门组织了150位球迷,包括旅阿多年的华侨,中资公司职工,留学生等华人华侨,他们专程驱车从各地赶到球场,支持中国队亚洲杯比赛。他们将全程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包括三场小组赛和淘汰赛。这次助威中国队的活动也是旅阿华人最近大规模的集体爱国活动,更是通过亚洲杯足球赛的舞台,展示一带一路软实力的良好契机。[剧透国足!徐阳亚洲杯竞彩5连红][准!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11中10][下载APP]

  在首场比赛中,这些华侨组成一个特殊的啦啦队方阵,身穿整齐的助威T恤,在现场高唱《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爱国歌曲,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都在首场比赛中采访报道了这些来到现场祝威的中国球迷。在这些球迷身穿的T恤中,胸前的一幅图案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是一幅发生在绿茵场上的图景。在蓝天白云下,一个逆光的人影在球场上将一颗足球踢向了远方,势大力沉的一踢让足球如火球一般飞出,拉出了一道炫丽的彩虹轨迹。这幅图画在首场比赛也被球迷在赛场上进行了展示,画中扑面而来的都是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最热切的希望。逆着光只剩下剪影的踢球人并非普通的球员,而更像是远古传说中追着太阳奔跑的夸父,象征着对目标的执着。飞向画外的足球更像是告诉每个人,中国足球应该着眼未来,中国足球能否在世界足坛腾飞,需要的是每一个中国人义无反顾的支持以及无限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画中最亮眼的,无疑是那道彩虹桥,正如我们最熟悉的《真心英雄》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中国足球,未来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期待与支持。

  央视前方记者在第一时间就采访了这群特殊的球迷,新浪体育经过进一步采访后得知,这幅名为“最燃中国足球梦“,由我国知名画家所做。画中的球员凌空抽射,奋力进球,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也是寓意着中国足球事业蒸蒸日上,中国队的厚积薄发,一鸣惊人。这部作品深切地表达了对于中国足球事业的美好祝愿与期盼,正如现场的中国球迷在接受采访时所言,希望中国足球在所有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可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袁野 发自阿布扎比)

国足亚洲杯球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