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球奖24人候选名单公布 武磊再次成中超独苗

亚洲金球奖24人候选名单公布 武磊再次成中超独苗
2018年12月20日 08:17 劳动报
武磊 武磊

  2018年亚洲金球奖名单日前公布,在总计24名候选人中,中国仅武磊一人入选。

  亚洲金球奖于2013年发起,该奖项效仿欧洲金球奖模式,由亚洲各国记者及跟踪亚洲足球的欧洲记者共同投票选出。过去五年的金球奖得主分别为2013年的本田圭佑,2014年、2015年、2017年的孙兴鳭以及2016年的冈崎慎司。今年的金球奖名单综合了各位亚洲球星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的表现,最终制定出24人的候选阵容。

  24人名单中,日本球员的入选人数最多,达到5人,他们分别是不莱梅的大迫勇也、鹿岛鹿角的铃木优磨、法兰克福的长谷部诚、贝蒂斯的乾贵士以及鹿岛鹿角的昌子源。其中日本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鹿岛鹿角夺得亚冠冠军的成绩都给这些球员的履历增色不少。

  得奖呼声最高的,无疑还会是韩国人孙兴鳭。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孙兴鳭已经成长为这支欧冠常客的绝对主力,世界杯上,韩国队虽然小组赛未能出线,但孙兴鳭仍然攻入两球,捍卫了球队尊严。亚运会上,孙兴鳭也作为球队主力帮助韩国队拿到亚运会金牌,回到英超联赛后,孙兴鳭在本赛季已代表热刺出赛20场,贡献5球2助攻。

  与去年一样,武磊再次成为候选名单中唯一的中国球员。虽然武磊今年在中超联赛中以27粒进球斩获联赛射手王,但在亚冠联赛和国家队相对平淡的发挥,基本注定了他不会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

金球奖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