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郜林:亚洲杯上我和国足肯定行 我们非常团结

新浪VS郜林:亚洲杯上我和国足肯定行 我们非常团结
2018年12月20日 12:08 新浪体育
亚洲杯上郜林肯定行 亚洲杯上郜林肯定行

  12月18日晚,中国男足踏上出征2019年亚洲杯的征程。新浪体育专门为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中国男足特别制作了专题节目《你行不行》,每期独家采访一名国家队球员出战亚洲杯的内心感受。郜林,中国男足主力前锋,以103场的出场纪录成为目前国家队代表国足出战最多的球员,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参加亚洲杯的郜林在出征之前专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连线采访。

  新浪体育:在国内的这段集训成果如何?

  郜林:首先是大家恢复身体状态,现在觉得身体还行,这一段的训练挺好的,最重要的就是教练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阵型与阵容的磨合。这段时间教练能够把战术思想传递、贯彻给我们,所以这段的国内集训还是很不错的。

  新浪体育:里皮最近在训练中的要求与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郜林:主要还是在训练中强调对细节的把握,要求我们把小细节处理好,提高配合的默契度,毕竟队员在各自俱乐部承担的责任,有的位置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不一样,来到国家队要相互更了解,熟悉,这样才能在比赛拧成一股劲。

  新浪体育:这次集训刚开始恒大入选了7名国脚,是否说明还是国家队还是以恒大球员实力最强呢?

  郜林:我觉得在国家队没有恒大队或者别的球队这种区别,大家都是代表国家队,都是一个整体,没有必要把来自哪个队细化那么清楚,来到国家队的目标都一样,现在队中气氛非常团结,相信教练最后会挑选出最适合,比赛中能够帮助球队的球员来出场。

  新浪体育:这将是你连续第4次参加亚洲杯了,心情如何?

  郜林:作为球员肯定希望在重要比赛中有好的发挥与表现,亚洲杯是除了世界杯外最重要的比赛,所以非常期待,我们也特别希望打好这次亚洲杯。

  新浪体育:你现在为国家队出场达到103场,有没有信心超过李玮锋保持的112场纪录,成为参赛最多的国脚?

  郜林:每一次为国出战都是一次荣誉的体现,如果我能成为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更是无上的荣誉,但对我来说,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教练对我有信心,去争取更多的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你在忙于比赛、训练之余,还成立了郜林体育,有很多小孩子在你的青训机构学习踢球,是否希望以后能出现你们的接班人?

  郜林:太多的事情并没有太想,只是真心希望更多小朋友能够喜欢上踢球,感受到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这样未来才能有更多的人热爱与关心足球。

  新浪体育:最后还是要问一句,你认为国家队和你自己在本届亚洲杯的表现行不行?

  郜林: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我自己都准备很充分,相信肯定能行。也希望大家对我们有信心。( 于静)

郜林亚洲杯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