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中国足球多年一直死循环 里皮海市蜃楼已消逝

粤媒:中国足球多年一直死循环 里皮海市蜃楼已消逝
2018年10月31日 13:35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 里皮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经过前段时间的舆论压力后,在金足奖发布会上亲承,自己不会继续与中国足协续约,将在亚洲杯后卸任。

  银狐在发布会上说道:“所有人都知道我将在亚洲杯后卸任,中国足协给我提供了一份四年的续约合同,但是我离家6年,是时候回去了。中国和我的家乡太远了,我想回家和家人好好生活。”

  记者问道,是否是因为成绩的压力而选择离开呢?这位70岁的意大利老帅回答道:“不,不是的,我们曾尝试做到最好,我感觉我做得很好,中国队也有提升,虽然提升的幅度没有那么大,但我们是从低谷开始的。我希望在我离开时能留下一些重要的东西。”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里皮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真诚的表情,可以看出,老帅真的尽力了。

  里皮在放下令他再次辉煌的广州恒大队后,选择于2016年10月22日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这在当时国内足坛引起了很大的波澜。因为在中国国家队这个历来都有名帅栽跟头的地方,里皮面临的挑战是不言而喻的,况且当时是国足的低谷期,要想冲击2018年世界杯更加困难了。十二强赛首战对阵卡塔尔,国足收获一场平局。次战对阵韩国,于大宝的制胜球帮助国足拿到三分,延续晋级世界杯的希望,里皮对国足的改造效果立竿见影。但随后国足在经历了短暂的惊喜后却呈现出了直线下滑,0-1不敌伊朗、2-2战平叙利亚,出线基本无望。虽然最后两轮中国连克乌兹别克和卡塔尔,但由于排名靠后,最终还是遗憾出局。

  而在今年三月的中国杯,国足先后大比分负于威尔士和捷克,前者更是耻辱般的打了中国一个6比1,国内球迷骂声一片。随后在热身赛,国足更是尴尬地遭遇连续三场不胜且未进一球,这也让里皮承受了很大压力,极度失望的球迷首次喊出了“里皮下课”的声音。

  中国足球经历了这么多年,我们失望,又希望,再失望,仿佛一直走在一个死循环里——直到里皮的到来,这位06年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到来,一度以为国足迎来了真正的希望,开头的惊喜,原来也只是海市蜃楼般稍纵即逝了。直到今天,里皮亲承,我们才如梦初醒,一段“拯救国足”的故事,就此告终。

  走了里皮,我们还会来新的主教练,只是,如果连欧冠、世界杯、亚冠大满贯级别的世界名帅都无能为力,又有谁能来拯救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