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军训早睡早起手机定期发放 休息时也可碰球

国足军训早睡早起手机定期发放 休息时也可碰球
2018年10月18日 09:08 《足球》报
徐友刚 徐友刚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13日,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坐高铁,从北京抵达泰安,正式开启了为期4到6周的军训,不过,因为国家队征调和伤病等因素,国足集训营也出现了一些人员方面的变化。

  首先是入选本次国家队集训的两名队员并没有到国足集训营报到,他们被是里皮补充征调到国家队的何超和张修维。其次是伤病或其他层面的原因,泰达的高嘉润、重庆力帆的冯劲,以及北京人和的向汉天退出了国足集训营。此外,北京国安的韦世豪和山东鲁能的刘洋,因为补充入选国家队备战亚洲杯,他们虽然前往国足集训营报到,但并没有跟队前往泰安。未来,韦世豪、刘洋、何超和张修维,也将继续缺席国足集训营随后的军训、训练和比赛。随着这些球员的退出,国足集训营的人员迅速下降到50人以内,在这种情况下,国足集训营也迅速补充征调了5名球员,分别是河北华夏的高准翼和高华泽、北京国安的王子铭、上海申鑫的魏来、重庆斯威的刘斌,如此,国足集训营的人数达到53人。

  在抵达泰安之后,国足集训营也将按照军营的管理方式进行严格管理,比如要按照军营的要求理发,统一发型,包括主教练沈祥福也理了个板寸,以身作则,其他教练员和管理人员也是如此。此外,在作息管理、手机管理方面都会严格按照军营的规定执行,每周定期给球员发放手机和家人联系,作息时间也是早睡早起。而入选了本次集训营的申花小将徐友刚,本来要在11月中旬举办婚礼,现在不得不把婚礼时间推迟到了11月下旬。1996年出生的徐友刚在今年2月份与女友领证结婚,两人此前已看好良辰吉日,在中超结束之后利用假期举行婚礼仪式。月初足协发布了U25集训营的通知,徐友刚入选。据悉他曾提出申请希望能按期举办婚礼,但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他跟妻子不得不改变婚期。11月下旬,集训营将会有一个短暂的假期,徐友刚同妻子决定将婚期改到11月29日,利用那个短暂的时间完婚之后,他将跟随U25集训队前往昆明继续集训。

  在集训营,目前主要是军事层面的训练,用来磨炼球员敢打敢拼的作风,当然,思想教育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国足集训营所在的军营是我军优秀的特战部队,国足集训营的球员们也可以在之类感受特战部队良好的训练、纪律,以及悠久的历史和荣誉。

  足球层面,因为是在军营,国足集训队在整个军训期间不会有足球层面的训练,当然在休息时间,球员们也并不是没有机会碰足球,但也只能找找感觉而已。

  目前来看,此次军训在拼搏精神、团队凝聚力方面将会有显著提升,期待集训营的小伙子们能够在艰苦的军训中提升自己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为随后的足球训练及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