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国足就曾进行过军训 但后面的成绩...

11年前国足就曾进行过军训 但后面的成绩...
2018年10月11日 19:26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家集训队将进行军训 国家集训队将进行军训

  原创: 喜剪吹 赛点 今天

  网传参加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的U25国脚们未来将按照“每天跑四个一万米、一个5000米有氧跑”的强度进行集训。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中国足协辟谣,此计划与国足集训营毫无关系,参加国足集训营的U25国脚们在参加为期4天的综合测试之后,将于13日前往山东泰安某特种部队接受军训。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称,安排球员到部队参加军训正是希望他们能够在那样的氛围中感受军人是如何爱国、如何诠释集体主义和荣誉感的。

  此前有报道称,训练营负责人要求队员们重视本次集训,不能有抵触情绪,如果有球员被淘汰的话,可能会遭到相应的停赛处罚。

  而据《足球报》记者白国华透露,有队员真的担心到晚上睡不好,甚至有人做梦在泥地里匍匐前行。

  ▼

  军训,几乎每个学子都曾经历过,为何国足队员如此的担心?

  根据此次国足军训地泰安当地媒体“最泰安”(泰安日报社旗下手机客户端)的报道,国足军训地点确定为驻泰71770部队。此部队为全军老牌特种部队,在国际特种兵竞赛比武等任务中、屡获殊荣。

  对于这支部队,“最泰安”曾多次做过相关报道。

国足队员,怕了吗?国足队员,怕了吗?

  

  集训开始前,先安排一次军训,是很多运动队都经历过的。

但国足上一次军训还要追溯到2007年。但国足上一次军训还要追溯到2007年。

  11年前国足就曾在广州进行过军训。当时的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28公里急行军、紧急集合、实弹训练、野炊和夜间行进等内容。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还从北京飞抵广州检阅国家队的军训汇演成果。

  那次军训完毕后,中国队在2008年初的三场热身赛里对阵阿联酋、黎巴嫩以及叙利亚,仅是1胜2平。接下来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中国队连续输给韩国和日本,最后一场击败朝鲜,以1胜2负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而此后,在最重要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上,国足以1胜3平2负小组垫底的成绩宣布无缘世界杯。

军训国足泰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