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金敬道有望首发登场 人口超级大国之战吸睛

鲁媒:金敬道有望首发登场 人口超级大国之战吸睛
2018年10月11日 22:22 国内足球综合
金敬道有望首发登场 金敬道有望首发登场

  时报体育 

  13日晚,中国男足将坐镇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印度男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这两个人口超级大国之间的较量,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关注。据悉,国足主帅里皮此战以锻炼新人为主,重点考察联赛中涌现出的年轻队员,首次入选国足的金敬道有望首发登场。

  上个国际比赛日,国足奔赴西亚客场,0:1负于卡塔尔,0:0战平巴林,表现难以令人满意。本次国际比赛日,国足将在主场先后迎战印度队和叙利亚队,这次里皮重点提出要改造球队的精神面貌问题。本场比赛,里皮可能会让部分老将轮休,以433的阵型展开强攻。近期国足训练课上,包括郑智、肖智以及赵旭日在内的部分老将都穿上了代表替补球员的分队黄衫,不出意外的话,老将郑智的国足百场纪念仪式将推迟到16日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当天进行。

  最近两场比赛,国足都没有进球入账,“锋无力”成为困扰球队的首要难题。本场比赛,锋线上武磊和郜林应该会占据首发位置,另一个位置可能会留给重返国足的于大宝。后防线上,冯潇霆和来自国安的于洋有望搭档中卫,边后卫会或继续沿用李学鹏和王彤的组合,门将位置颜骏凌依旧会是首发第一人选。首次入选国足的金敬道和补招入队的张修维,本场有望双双首发,另一个首发人选很可能是上期表现不错的池忠国,他是后腰的第一人选。

  中印两国之间的这场较量,比赛观赏性可能不高,但受到的关注度却不低。这是两个超级人口大国之间的较量,两个国家的人口总数接近28亿。在双方的17次交手中,国足12胜5平保持不败。不过,上一次两队交锋已经是21年前了。从最新的国际排名来看,国足的世界排名是第76位,在亚洲排名第7,印度队排在第97位,位列亚洲第15位。时隔21年之后,这场代表28亿人口的对决,希望不会演变成一场“菜鸡互啄”就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