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破除兵役魔咒 亚洲一哥孙兴慜只差一场比赛

距离破除兵役魔咒 亚洲一哥孙兴慜只差一场比赛
2018年08月30日 08:45 《足球》报
韩国即将少了一个好士兵 韩国即将少了一个好士兵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3比1!兵不血刃的韩国亚运男足昨天赢下了与越南男足的较量,顺利杀入决赛。对于球队的王牌选手孙兴慜来说,距离他破除“兵役魔咒”只剩下了一场比赛。9月1日,他和队友们将与日本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对于韩国亚运队来说,能走到决赛实属不易,而且这一路充满荆棘。由于在次战为了让更多的替补球员登场(韩国兵役免制案规定在亚运赛事登场并最终夺冠的球员,才可以免除兵役),韩国亚运队遗憾被马来西亚“捡个大便宜”,1比2失利爆出了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冷门。这场输球,也让韩国男足跌入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三大强敌环伺的上半区。以近期成绩来看,三个对手均实力强劲。伊朗这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参加了去年在韩国的世青赛,险些与韩国在16强交手;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分别为年初亚洲U23锦标赛的冠、亚军,其中两队都与韩国队有过交手,越南在小组赛1比2小负韩国,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是在半决赛90分钟两队战成1比1的情况下,加时赛连入3球,4比1横扫韩国队杀入决赛。因此,韩国队上半区的三个对手都非等闲之辈。

  与伊朗队的比赛,韩国队踢得无比艰难,对手的防反也给后防线带来了麻烦。但最终黄义助和李升祐帮助韩国队成功闯过了第一道关!而第二道关,则是乌兹别克斯坦。这支在亚运会零小组赛失球的球队,险些成为了孙兴慜“夺金”道路上的终结者。对手在两度落后,两度顽强的扳平,还很快利用折射反超比分。如果不是孙兴慜和队友们没有放弃,最终由黄义助把比赛拖入加时,恐怕韩国队已经倒下了。与越南队的比赛,虽然早早轻松取得3比0的比分领先,但还是靠球星的作用,在黄义助和孙兴慜提前下场休息后,韩国踢得也是很一般,并没有展现出绝对实力。本届亚运会截止到现在,韩国的黄义助以9粒进球稳居射手榜首位,也正是他一路带着韩国队前进。这一路走来,无比艰辛。

  韩国亚运队下一个对手是1比0淘汰阿联酋队的日本队,这是一支彻头彻尾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选拔队。本届雅加达亚运会,日本派出了一支没有一名超龄球员的U21代表队,其中5人为大学在读生,剩下15人也分布在J1、J2的梯队中,有的甚至已经打上了职业联赛。8月27日下午,当日本击败沙特后,日本的球员才首次喊出了“夺冠”的口号,这是一个需要无比警惕的信号。当对手也有“野心”的时候,即使实力明显强于对方,孙兴慜们也没有理由提前开香槟。

  日本近年来和韩国的交锋不少,但最让韩国人刻苦铭心的是在2016年年初的亚洲U23锦标赛决赛上,韩国队在半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完成逆转丢掉即将到手的冠军。即便这支日本队很年轻,但能够接连淘汰马来西亚、沙特、阿联酋三队,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如果金鹤范想避免当年申台龙的错误,必须要及时调整球队的心态,不要再让当年的悲剧重演。只差一步了,希望不要留下遗憾。如果韩国亚运队能够顺利夺冠,那么孙兴慜自然可以结束“兵役”是束缚,继续在高水平舞台驰骋。据ESPN报道,英超曼联俱乐部希望在孙兴慜解决兵役后引进他,至于孙球王的未来,谁知道呢。但前提是,亚运会的决赛,他能够众望所归圆梦。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