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若没颜骏凌失球更多 中国杯让国足看到差距

央视:若没颜骏凌失球更多 中国杯让国足看到差距
2018年03月26日 17:45 新浪体育
国足将士赛后很沮丧 国足将士赛后很沮丧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第3、4名比赛展开,中国国家男足1-4负于捷克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贺炜和宫磊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洪钢认为,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比与威尔士的比赛价值更大,捷克队值得中国队学习,中国队能够坚持50分钟不丢球已经很不容易了;贺炜直言中国队范晓东的进球有越位嫌疑,若非颜骏凌表现出色,中国队失球要多过上场。

  谈开场后中国队表现——

  洪钢:从开场来看中国队的逼抢还是非常积极的,这也是主场比赛需要的态度。

  谈开场后5分钟范晓东破门——

  洪钢:中国队前场反抢获得了机会取得破门,范晓东本场比赛开场后就先得非常积极,范晓东是去年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后才获得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中国队今天开局抢的比较凶,抢出来的机会。

  谈中国队比分领先后场面——

  洪钢:从中国队取得领先后,捷克队的攻势还是非常盛的,看看中国队能不能顶住对手的反攻。捷克队整体传接的基本功还是非常扎实的。

  谈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锻炼价值——

  洪钢: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比跟威尔士更大,因为捷克没有像贝尔那样个人能力那么突出的球员,捷克队的每个位置的球员都没有像贝尔那样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但捷克的整体战术却比威尔士显得更加高出一筹,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应该学习的是像捷克一样的球队,因为不可能指望短时间内出现天才球员,中国足球要靠整体实力的提高,再去等待天才的出现。

  谈中国队比赛心态——

  洪钢:中国队今天踢的很拼,但是心态摆的很平稳,尽管有一些犯规,但是动作都比较规范。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这个球多少有越位嫌疑,应该是从越位位置回接的,但是裁判并没有看出来,在法理上说是有效的。在中国队领先后,对手给予的压力非常大,对于年轻后防线地区是个考验。与上场比赛相比,今天表现出来不一样的精神状态。

  宫磊:战术上队员相互之间跑动比较积极,所要提高的是由守转攻的时候丢球也比较快,70%的首发是新面孔,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性还徐阳磨合。上半场在进攻中控球率需要提高,打的快是比较好的,但是还要提高成功率。

  谈中国队防守——

  洪钢:中国队今天在防守中真是拼尽力全力,虽然防守压力很大,但是能够保证没有失分。防守确实是凭努力的,今天我们的门将和防守队员确实很努力,也跟捷克把握机会能力不是非常强有关系。

  谈捷克队扳平比分——

  洪钢:捷克终于在久攻之下收获了进球,第一点争顶的时候颜骏凌也受到了影响,捷克取得这个进球,从比赛的内容来看也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捷克确实在大多数时间是攻势上占据绝对主动。从开出5分钟中国队领先,到58分钟捷克扳平,中国队能够保持领先50分钟,已经很不容易了。

  谈捷克队2-1反超比分——

  洪钢:在短时间内连失两球,对中国队来说考验还是在心态上,因为体能和精力都在下降,又失去了比分的领先优势,心理上能不能挺住。

  谈中国队后防压力——

  洪钢:我们两个首发的中后卫都是比较年轻的球员,以前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现在对方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们两个中后卫受到考验确实大。

  谈蔡慧康送点颜骏凌扑出——

  洪钢:捷克队插上非常坚决,每一步都比中国队的回防队员更快。颜骏凌今天的表现整体非常不错,前面两个丢球都是打门有变线,颜骏凌不是都有责任。

  谈卡德扎贝克破门捷克队4比1领先——

  洪钢:对于捷克足球有一定了解的话,会知道队里比较重点的人,都是欧洲联赛中常规主力球员,这场比赛对他们的限制还是没有做到,如果能够把他们防住不让他们进球,那我们的队员也能够踢意甲和德甲了。

  谈中国队整体表现——

  洪钢:捷克队是欧洲强队,毕竟比亚洲球队水平要高出不少的,中国队能够坚持50分钟没有让对方取得进球,也是表现不错的。下半场捷克队换人后,体能上更充沛,更有冲击力,给中国队带来更大的压力。

  谈中国队差距——

  洪钢: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作为亚洲二流的中国队和欧洲中游球队有着巨大差距,跟东欧力量型打法相比,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这也是很好的锻炼,希望我们从青少年做起把每个环节做好,争取早日达到亚洲一流水平。

  谈中国队1比4不敌捷克队——

  贺炜:在接连丢球后,中国队后卫有点慌乱,如果不是颜骏凌的出色表现,中国队的失球或许多过上一场。捷克队在比赛最后关头进球机会大把,虽然两场比赛失了十球,但是表现非常不错,对于门将来说自信心千万不要丢。希望颜骏凌不要丢掉自信心,因为颜骏凌是中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

  洪钢:面对典型欧式力量型踢法,不光中国队,整个亚洲球队在身体上都不占优势,如何制定针对性打法,主要还是应该加强控球权。后防线缺乏整体战术素养,面对硬朗型踢法,如何合理运用身体抑制对手身体强壮需要总结,还有脚下技术需要提高。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