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谈世界杯扩军:如还出不了线就更抬不起头

2017年01月12日10:2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能否再出线国足能否再出线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中国队在南宁踢“中国杯”的时候,万里之外,传来了一个影响深远的消息,国际足联通过决议,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增至48支,而且根据外界预测,亚洲的名额将高达8.5个!对此,前国脚李毅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在社交平台上,他再次喊出自己的名言:“天亮了!”

  对于中国队来说,出线机会无疑更大了,然而,对于正在参加中国杯的这支中国队来说,这份世界杯大扩军的“红利”并不是他们目前最关心的事情,现实是,即使最年轻的出生于1996年的邓涵文,能参加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也已经近而立之年,对于主教练里皮来说,那时他都已经是一位快80岁的老人了。

  前任栽树,后人遮荫,对于世界杯扩军的消息,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毛剑卿说:“扩军是好事,如果是48支球队的话,我想中国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作为中国足球人,还是希望能够有机会更多地打这样世界级的比赛。”

  而其他的队员,更多的还在消化这几天的训练内容和与冰岛队比赛时的得与失。对于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来说,如何踢好这次中国杯,争取更多的机会让里皮赏识,在未来几年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才是更现实的事情。

  记者也和没有参加这次中国杯,但参加过此前12强赛的队员们交流过。一位国脚说:“现在亚洲能有多少名额也不知道,就算是8.5席,但以我们现在国家队的水平来看,能争到这个席位,也不容易。”

  以事实说话,这次12强赛,中国队是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参加,而打完12强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以后,中国队在所在小组垫底,成绩仅比泰国国家队好,也就是说,国际足联排名亚洲第八的中国队,实际中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仅仅排名亚洲第十一。

  “事是好事,但我们肯定轮不上了,看看后面那几波队员是不是能抓住这个好机会,还是那句话,国家队的成绩要好,青训肯定要搞好,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是在变好,但这还需要时间啊,而且说句不好听的,如果真的是8.5个席位,中国队都出不了线,那队员们就更抬不起头来了!”这位队员表达了这样的担忧。

文章关键词:毛剑卿冰岛世界杯国足扩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