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里皮最大收获是高准翼 无锋阵难对冰岛大门造威胁

2017年01月11日10:5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国足不敌冰岛国足不敌冰岛

  本报讯 (记者 汤皓)昨晚,在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赛上,以新人为主的国足在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连丢两球,最终0:2不敌冰岛国家队无缘决赛。14日15:35,国足将与克罗地亚与智利之间的败者进行三四名决赛。

  重庆小将多次助攻

  目前冰岛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第21位,中国队则排名第82位。本场比赛,由于上海上港的傅欢有伤在身,来自中甲呼和浩特中优的重庆小将邓涵文身披13号球衣出现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上演了国家队首秀。

  初次登场的邓涵文在场上略显紧张,在第8分钟就因为犯规吃到了黄牌。不过邓涵文在助攻方面表现积极,多次插上助攻,还有两脚远射,随后在下半场第65分钟被柏佳骏换下。

  此外,范晓冬、高准翼、尹鸿博、池忠国、池文一也为国足上演了A级赛首秀,其中高准翼、池忠国、池文一的登场也是在国足历史上第一次在比赛中出现三名朝鲜族球员。冰岛方面只带来了三名欧洲杯的主力球员,而国足方面只有曹赟定参加了此前与卡塔尔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比赛。

  国足五场比赛没进球

  上半场比赛中,国足在场面上还占据一定优势,蔡慧康的头球和尹鸿博的单刀都差点攻破冰岛队大门。下半场在换下突前的毛剑卿后,国足打起了无锋阵,再难对冰岛队大门造成威胁。而冰岛队在做出人员调整后,迅速打破僵局,替补上场的芬博阿松和西于尔兹松两度攻破国足大门,最终国足0:2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里皮最大收获应该是司职中后卫的高准翼,这位22岁的小将带伤上阵,在父亲前国脚高仲勋的注视下,防守表现稳健,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满意。而在中前场方面,国足则稍显尴尬,自9月6日0:0战平伊朗之后,已有五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

文章关键词:国足冰岛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