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大将缺席训练里皮又遇难题 国足破冰阵容初现

2017年01月09日2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再遇难题里皮再遇难题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8日下午,国家队首战冰岛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又有伤员出现。来自上海上港的右后卫傅欢,据悉因为疲劳所致,出现了伤病情况。当天下午,他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要知道,傅欢一直是里皮的爱将。之前在准备中卡之战时,也第一次被银狐招入国家队。此番在南宁的集训,傅欢更是从第一堂课起,被里皮视为主力边后卫人选。但现在,恰逢大战在即,伤势并不明朗的他,有可能会缺席10日晚的比赛。

  对于傅欢的情况,国家队内部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之前的训练强度较大,队员出现了一定的身体疲劳,暂时还未恢复到实战水准。但据了解,傅欢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要比预期还要“复杂”一些。8日,在训练课初期,傅欢只是坐在场边的教练席,静静观看队友们的牵拉和热身。而等到球队展开实质训练时,他已悄然走出训练场,并登上一辆医务车离开。

  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首战冰岛,里家军很可能延续中卡之战的433阵型。早在上任伊始,这就是里皮比较推崇的战术。而作为参加了上一期集训的“老队员”,傅欢本被银狐寄予厚望。但不同于昆明集训的是,这一次,他被定位在熟悉的右后卫区域。至于另外的三名防线搭档,悬念本来不大。范晓冬、杨善平和李建滨,似乎更受银狐青睐。

  不过,由于李建滨的提前伤退,使得国家队后卫线被迫重组。之前,U22国青队小将高准翼本是热门人选。虽然因为身体疲劳于8日休息,但在战前的最后一练,高准翼还是如约亮相。据悉在9日下午,他已经能够正常参与到对抗练习,且竞技状态不错。如无意外,高准翼将和杨善平搭档双中卫。10日对阵冰岛一战,有望成为他的国家队首秀。

  但傅欢的突发情况,却让本以为防线重组大功告成的里皮,又要准备新方案。根据之前的训练情况,一旦傅欢不能出战,对应的替代者,则是另一U22国青球员邓涵文。而实际上,邓涵文也是因为白岳峰不能参加集训,而被里皮临时征调的“替补”。不过,邓涵文也有自身的优势。由于同高准翼在95年龄段国青队相识多年,彼此之间也有一定的默契。倘若首发上阵,两位U22国青球员之间的协作,也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只是,历数国家队的最近三期集训,每逢比赛当前,都有后卫球员出现伤病,“魔咒”之说令人有些胆寒。

  中前场方面,新队长蔡慧康将会占据主力后腰的位置。实际上,自从里皮接手中国队以来,蔡慧康的角色就被定义为“单后腰”。在昆明集训期间,他的主要竞争者,是老队长郑智。而此番征战中国杯,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蔡慧康自然就会上位主力,这也是里皮为准备后半程12强赛的一种考察。而在他的身前,两名中前卫人选,基本锁定为尹鸿博和池忠国,这是银狐一直比较倚重的一对组合。

  而在锋线端,国家队可能还有一定的悬念。毛剑卿和王靖斌,都是里皮十分器重的球员。相对来讲,由于前者只会参加第一场比赛,更有希望成为主力。不过从理论上来讲,毛剑卿也可以司职边路。不排除在特殊情况之下,令二者同时在场上出战。至于左右两翼,擅长突击的曹赟定和惠家康,更为符合银狐的战术理念。

  虽然只是一项热身赛,但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里皮对于433阵型,似乎情有独钟。即使李建滨提前伤退、高准翼和傅欢相继出现疲劳,银狐仍要以不变应万变。目前据了解,傅欢的情况,还有待国家队进一步核实。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讲,也希望傅欢可以火线复出并赶上首战。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邹德海

  后卫:邓涵文(傅欢)、高准翼、杨善平、范晓冬

  前卫:池忠国、蔡慧康、尹鸿博

  前锋:惠家康、毛剑卿(王靖斌)、曹赟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蔡慧康高准翼杨善平李建滨毛剑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